7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有关部委近期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总结集团公司系统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寇伟主持会议。集团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大唐集团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

2020-07-07 10:33 来源: 大唐集团 作者: 周岗

7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有关部委近期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总结集团公司系统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寇伟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寇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警醒,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扎实履行好各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

寇伟强调,要坚持制度管总作风兜底,强化制度作风建设,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树牢“大安全”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持续构建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全覆盖;深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有关要求,确保领导分工和岗位职责全覆盖。要强化制度作风建设,提升各级履职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制度权威,牢固树立“违章就是事故”理念,加大违规违章查处力度,保证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领导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要加大安全督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找准督查定位,树立督查权威,坚持关口前移,严肃开展无后果追责;监督部门发挥横向监督职能,督导业务部门切实发挥保障作用;保证体系部门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作用,夯实所管业务领域安全生产基础;要坚持依法治安、以制严安、以严保安,严肃事故处理。

寇伟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平稳。要强化防灾减灾工作,抓好防汛减灾各环节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突发灾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慎终如始;强化首都供电安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保电工作新机制,抓实抓细各项管控措施和应急措施,履行好首都电力供应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继续抓好三年专项整治各项要求和专项工作的落实,真正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合理安排工期,严控特殊时段和特殊作业管理,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会上,安全与生态环保督查部、生产运营部作专题工作汇报。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