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7月7日,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佳电公司拟受让吉林装备100%股权以抵偿华锐风电对其欠款1.32亿元。佳电公司与华锐风电自2007年开始合作,为华锐风电供应大批量发电机,而华锐风电未按合同履约付款,形成债权。为解决佳电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抵偿债款1.32亿元!佳电公司拟受让华锐风电吉林装备100%股权

2020-07-06 17:50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7月7日,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佳电公司拟受让吉林装备100%股权以抵偿华锐风电对其欠款1.32亿元。

佳电公司与华锐风电自2007年开始合作,为华锐风电供应大批量发电机,而华锐风电未按合同履约付款,形成债权。为解决佳电公司对华锐风电应收账款事宜,经双方协商沟通,于2019年1月10日签署《应收账款解决协议》,为履行该协议,华锐风电于2019年2月向佳电公司开具15,210.57万元商业承兑汇票,并将其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吉林)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装备”)100%股权抵押给佳电公司以作为商业承兑汇票的保证,上述商业承兑汇票到期后,华锐风电未予兑付,根据《应收账款解决协议》的约定,华锐风电向佳电公司支付银行承兑汇票及现金共计2000万元。

为了降低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佳电公司拟受让吉林装备100%股权(评估价格14752.97万元)以抵偿华锐风电对其的欠款13210.57万元。

公告原文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