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X-energy将为日本高温气冷堆供应核燃料日前,美国X-energy公司宣布,根据与日本核燃料工业公司(NFI)的合作安排,该公司将成为日本高温气冷堆(HTGR)的独家燃料供应商。详情点击匈牙利波克什二期核电厂提交最终建造许可证申请6月30日,匈牙利国家项目公司PaksII宣布,该公司已向匈牙利原子能管理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市场 > 正文

【中国广核年度权益分派 辽宁泳池堆项目进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9-7.3)

2020-07-06 14:2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美国X-energy将为日本高温气冷堆供应核燃料

日前,美国X-energy公司宣布,根据与日本核燃料工业公司(NFI)的合作安排,该公司将成为日本高温气冷堆(HTGR)的独家燃料供应商。

详情点击

匈牙利波克什二期核电厂提交最终建造许可证申请

6月30日,匈牙利国家项目公司Paks II宣布,该公司已向匈牙利原子能管理局(OAH)提交在波克什(Paks)厂址新建两台机组的最终建造许可证申请。

详情点击

WNA呼吁提高对核电厂长期运行的政策支持

6月30日,世界核协会(WNA)发布意见书称,各国政府应出台政策以支持核电厂长期运行(LTO),同时还需进行市场改革以评估核能与其他清洁能源技术的“非电力”效益。

详情点击

辽宁省新民市泳池堆项目厂址普选报告评审会召开

近日,高温堆控股公司组织召开了辽宁省新民市泳池堆项目厂址普选报告评审会。来自国家核安全局、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新民市人民政府、中核(辽宁)热力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详情点击

俄罗斯首座浮动核电站开始供热

6月30日,俄罗斯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开始第一次向佩维克市第五城区供热。

详情点击

欧洲多国空气中检出核粒子 俄方坚称核电站无问题

当地时间6月28日,爱沙尼亚国家广播电视台(ERR)报道,爱沙尼亚环境保护局表示,在空气中检测到非常少量的核粒子,但是不会危害人类健康。

详情点击

波兰计划与美国签订核电站设计协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6月25日报道: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6月24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后表示,两国近期将签署帮助波兰建设核电站的设计协议。

详情点击

法国最老核电站“寿终正寝”

当地时间6月29日,法国东部费森海姆核电站二号反应堆停止运作,法国最古老的核电站关闭。该核电站在服役43年之后,完全停止运行,此前该站第一座反应堆已经于2月22日停止运行。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颁发前综合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颁发前综合检查报告》的函,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建造阶段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正常,与核安全有关的活动处于受控状态。首次装料前调试项目已基本完成,调试质量受控。

详情点击

发钱啦!中国广核电力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中广核电力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2020年5月20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公司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现金形式派发2019年度末期股息予于股权登记日名列公司名册的股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昌江核电二期进入核准流程 宁德核电新进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2-6.28)

中国核电:上半年累计商运发电量同比增长5.01%

中国核电近日发布2020年上半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2020 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商运发电量684.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1%;累计上网电量636.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3%。

详情点击

英媒:美国阻挠中企参与英国核电项目

英媒称,随着华盛顿与北京的紧张关系升级,特朗普政府警告日立公司不要向中国出售核电项目。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28日报道,据了解,在日本工业巨头权衡关于威尔士安格尔西“地平线”核电项目的决策选项时,美国国务院官员向其施压。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成功研制新型核反恐与安保装备

6月11日,由中核集团原子能院核技术所自主研制的移动式X射线背散射车辆违禁品检测装备、X射线透射和背散射一体化包裹违禁品检测装备,依据国家相关标准,顺利通过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现场检测,标志着相关产品已具备商品化能力。

详情点击

全国唯一!国家级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烟台开发区

日前烟台汇核计量测试研究院在烟台开发区注册成立标志着目前国内核电装备产业领域获批的唯一一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开发区启动建设。

详情点击

伊朗纳兹核设施附近发生事故 官方表示反应堆未受损

据美联社7月2日报道,当日,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附近发生事故。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卡玛凡迪发表声明表示,纳坦兹核设施附近一处正在建设的建筑发生了事故,但反应堆没有受损。

详情点击

IAEA发布2019年全球核电厂运行情况报告

日前,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发布2019年度核电厂状态数据和核安保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球在运核电机组443台、总装机容量392.1 GWe,分布于30个国家。

详情点击

美国能源部与加拿大公司签订遗留放射性废物合同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20年6月22日报道]加拿大SNC-兰万灵公司下属的Isotek系统公司和美国能源部签订了一份价值2.54亿美元的修订合同,在2024年以前处置田纳西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铀-233处置项目”的铀-233材料。

详情点击

伊朗纳兹核设施附近发生事故 官方表示反应堆未受损

据美联社7月2日报道,当日,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附近发生事故。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卡玛凡迪发表声明表示,纳坦兹核设施附近一处正在建设的建筑发生了事故,但反应堆没有受损。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昌江核电二期进入核准流程 宁德核电新进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2-6.28)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