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检查人员对220千伏黄荆线、110千伏涧南线等进行特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平稳运行和电力安全畅通。当前,气温居高不下,更兼恶劣天气多发,给电网平稳度夏带来较大压力。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查治结合,建立常态机制,细化保障措施,确保电力安全供应。济源供电公司紧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查治结合 保障电力畅通

2020-07-06 10:35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7月2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检查人员对220千伏黄荆线、110千伏涧南线等进行特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平稳运行和电力安全畅通。

当前,气温居高不下,更兼恶劣天气多发,给电网平稳度夏带来较大压力。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查治结合,建立常态机制,细化保障措施,确保电力安全供应。

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日常巡视于特殊巡视相结合,组织人员对输、配、农电力通道精心排查,重点对跨越林区、公路绿化带和深山村基本农田的区域加强检查,及时做好树障清理,优化电网运行环境。按照责任划分和“网格化”职责,加大设备跟踪检查力度,重点对重载台区、老旧线路以及避雷器等做好现场“诊断”,对发现的隐患认真登记,按照要求立即上报,制定相关人员做好复查、处理、反馈。对防汛、抢修等各类应急预案再排查、再梳理、再分析,针对发现的问题 “一变一策”“一线一策”精准施策,改进薄弱环节,完善和优化风险防控措施。通过定点核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对劳动纪律、值班记录、信息报告、应急物资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制度执行不力和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从严处理。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完善内部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负荷情况,加强人员、物资、车辆统筹管理,切实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工作,为电网安全度夏提供有力保证,服务居民清凉度夏。(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