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知,中核集团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正式获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这是继北京核工业医院之后,中核集团京区第二家获批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卫生机构。该实验室后续将根据北京市相关防疫要求投入使用,极大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打赢新冠肺炎疫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中核集团京区第二家医疗机构获批开展核酸检测

2020-07-06 09:45 来源: 中国同辐 

7月3日,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知,中核集团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正式获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这是继北京核工业医院之后,中核集团京区第二家获批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卫生机构。该实验室后续将根据北京市相关防疫要求投入使用,极大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支撑。

近期来,北京全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争分夺秒,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随着全市社区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在中核集团以及中国宝原的指导下,中同蓝博迅速组织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实现北京市政府要求的“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主动担负起央企责任,在最短的时间内攻克难题。完成了设备采购安装、人员培训等工作;特别是本着“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的精神,组织了生物安全应急事件演练8次,时长26小时。

据了解,在中国宝原和中国同辐的支持与协调下,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与北京核工业医院合作,通过提供技术人员和仪器设备,优化资源配置,共同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1万余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