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山东一建检修运维公司负责改造安装的华电集团首台600MW等级超临界机组通流改造——华电潍坊发电公司#4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项目圆满完成,机组实现冲转一次成功、并网一次成功,机组满负荷运行,轴瓦振动及瓦温指标优良,业主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专门赠送锦旗和感谢信表示感谢。为确保#4机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华电首台600MW等级超临界机组通流改造圆满完成

2020-07-06 08:54 来源: 中国电建山东一建 作者: 杜万朴

6月30日,山东一建检修运维公司负责改造安装的华电集团首台600MW等级超临界机组通流改造——华电潍坊发电公司#4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项目圆满完成,机组实现冲转一次成功、并网一次成功,机组满负荷运行,轴瓦振动及瓦温指标优良,业主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专门赠送锦旗和感谢信表示感谢。

为确保#4机组能够如期成功并网发电,项目部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24小时轮班作业,与业主运行人员、上海汽轮机厂家工代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科学组织,精心安装,优化方案,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全力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为如期完成技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采用先进的AIBT通流技术,通过小直径、多级数、变反动度等通流部件优化设计,对汽轮机高、中、低压通流部分进行综合升级改造,改造后汽轮机高、中、低压缸效率、汽轮机热耗率大幅降低,平均供电煤耗可降低约15克/千瓦时,机组的可靠性、经济性将得到有效提升,对华电集团全面推进燃煤机组节能提效改造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