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同会理县检察院院长及相关人员在检察院召开“检企共建”座谈会。座谈会就员工违法、电力设施保护、触电案件防治、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等方面内容展开沟通交流。会理公司负责人将今年以来,公司在开展“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过程中,员工违法违纪、电力设施保护

首页 > 农电 > 会议 > 正文

检企共建,提升企业治理能力

2020-07-03 15:22 来源: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杨盼

7月2日,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同会理县检察院院长及相关人员在检察院召开“检企共建”座谈会。

座谈会就员工违法、电力设施保护、触电案件防治、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等方面内容展开沟通交流。

 

会理公司负责人将今年以来,公司在开展“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过程中,员工违法违纪、电力设施保护、触电案件防治、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就推进依法治企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向检察院工作人员取经。

为响应国家法治建设方针,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服务宗旨,推动公司依法治企能力持续提升。今年,会理公司制定“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方案,从预防员工犯罪、触电案件治理、健全企业内部制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几方面促进公司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针对会理公司目前在员工法治工作习惯未能全面养成、部分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能力不足、全员依法履职水平不高、法治作用未能有效彰显等面临的现状问题。检察院结合检企共建提出几点治理提升建议:一是加大检企共建合作力度,联合建立职工违法犯罪信息共享平台,筑牢员工违法违纪、电力设施保护、触电案件防治的早预防、早治理工作机制;二是建立检企互助机制,检察院为公司生产经营中合法权益提供监督和法律援助,加强公司合法权益保护;三是共同维护社会法制环境,严厉打击破坏电力设施、偷窃电等违法犯罪行为;四是持续开展员工法治教育,利用检企共建良好机制,多措并举培育员工法治思维、法治习惯,进一步提高全员法治意识,形成全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会理公司高度认同检察院同志给出的依法治企水平提升建议,感谢检察院为公司提升企业法治能力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并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法制建设的形势下,会理公司会充分担当央企责任,以“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为基础,坚持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单位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会理县检察院的沟通交流和信息互通,合力发展“检企共建”良好机制,全面落实好依法从严治企工作要求,立足问题、创新方案,探索提升公司依法治企能力水平的有效方法。推动公司依法治企能力再上新台阶,为会理县的法制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下一步,会理公司将通过法制宣传培训、合规管理培训、触电案件取证、旁听庭审、预防员工违法犯罪讲堂等方式将公司“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方案落到实处。

(杨盼、王重)

作者: 杨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