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会见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一行。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共建幸福美好新甘肃。当前,在化石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等诸多挑战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国家电网:以绿色电力共建幸福美好新甘肃

2020-07-01 08:45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会见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一行。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共建幸福美好新甘肃。

当前,在化石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等诸多挑战面前,发展可再生能源促进节能减排成为不少国家的选择,而甘肃是全国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从全国来讲,新能源的消纳机制尚不是很完备,成为我国新能源开发建设仍面临富集资源无法转化利用的瓶颈和障碍之一。一方面资源富集的“三北”地区,当地消纳能力不强,不得不“弃风弃光”;另一方面受跨区特高压输送通道建设滞后影响,电网无法按规划实现电能向“三华”地区的输送。

风电和光电作为新能源存在间歇性和随机性,出力不稳定、电网潮流波动大,将导致整个电力系统电压、频率波动大,严重时会引起电网电压稳定问题。而要维持电网的安全运行和保障用户的稳定电力供应,就需要常规能源的配合来进行调峰。近年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通过不断改善电网网架建设,内挖潜力增供扩销,加大外送拓展省外市场空间,全力推进市场化建设,为能源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搭桥铺路,构建清洁高效能源的体系步伐正不断加快。

国家电网还始终坚持电力先行,推动陇东-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纳入规划;实施农村电气化提升工程,为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推动甘肃“绿色电力”更大范围、更大规模消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严格执行国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过以上一系列举措,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共同推动电网企业可持续发展,致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由此,我们要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加快电网建设,推动节能减排,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消纳,持续提升电力普遍服务能力,助推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从而为甘肃省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可靠、安全、清洁的电力支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