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产倒计时!乌东德电站首台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6月24日10时50分,乌东德水电站6号机组完成全部涉网试验,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6号机组是乌东德水电站计划首批投产的机组之一,投产后将成为世界现役单机容量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详情点击黄河上游9座水电站相继开闸泄洪国家电投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市场 > 正文

【长江电力增持国投电力 雅砻江卡拉水电获核准】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6.22-6.28)

2020-06-28 16:0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投产倒计时!乌东德电站首台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6月24日10时50分,乌东德水电站6号机组完成全部涉网试验,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6号机组是乌东德水电站计划首批投产的机组之一,投产后将成为世界现役单机容量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黄河上游9座水电站相继开闸泄洪

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24日对外发布,截至6月23日晚,黄河上游的班多、龙羊峡、拉西瓦、李家峡、公伯峡、积石峡等9座水电站相继开闸泄洪,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详情点击

巴基斯坦希戈卡斯和贾布利2座水电站获得发电许可

近日,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NEPRA)为开伯尔-普赫图赫瓦(Khyber Pakhtunkhwa)省的2座新建水电站发放了发电许可。希戈卡斯(Shigo Kas)水电站位于潘戈拉(Panjkora)河,装机容量106.2 MW。

详情点击

长江环保集团与泸州市纳溪区签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

6月19日,长江环保集团上游区域公司与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政府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纳溪区委书记徐利,上游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李智参加签字仪式并座谈。

详情点击

能源局:启动雅砻江、黄河上游、乌江及红水河等水电规划调整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其中指出:启动雅砻江、黄河上游、乌江及红水河等水电规划调整,加快龙头水库建设。安全发展核电,稳妥推进项目建设和核能综合利用等。

详情点击

三峡电站机组2020年首次全开运行 日发电量近4亿千瓦时

6月22日从三峡集团了解到,21日三峡电站34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实现2020年首次全开运行,日发电量接近4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右岸7号机组并网 8号机组启动试运行

6月17日晚,乌东德水电站右岸7号机组成功并网,为下一步投入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6月23日16时40分许,乌东德水电站8号机组首次开机,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详情点击

总投资171.21亿元!雅砻江卡拉水电站获得四川发改委核准

国投电力近日公告称,近日收到《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雅砻江卡拉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川发改能源〔2020〕323 号),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建设雅砻江卡拉水电站。

详情点击

国投2019年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已达62%!

6月22日,国投“线上”发布《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9年,国投优先发展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全年清洁能源装机比重占总装机容量的62%。

详情点击

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82台机组2020年首次全开运行

6月23日10时,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共82台机组实现2020年首次全开运行,总出力达3953万千瓦,为我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绿色能源保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乌东德水电站全线贯通 长江电力拟伦交所上市】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6.8-6.12)

鹤峰县江坪河水电站从工程建设转向生产经营

6月19日,鹤峰县江坪河电厂并网调度协议和购售电合同签订现场会在鹤峰县走马镇举行。国网华中分部、国网湖北电力、湖北能源集团、溇水水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订仪式。

详情点击

云南灾后重建最大单体项目首台机组发电

6月22日,由水电七局参建的云南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整治工程首台机组(3号机),完成72小时连续试运行,投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全球在建最大装机抽蓄电站首台机座环蜗壳就位

6月18日,水电七局参建的目前全球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丰宁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座环蜗壳顺利就位。

详情点击

“黄河第一坝”龙羊峡水电站开闸泄洪

记者从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根据当前汛情和天气,素有“黄河第一坝”之称的龙羊峡水电站于6月18日开闸泄洪。

详情点击

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心脏”完成吊装

6月21日,白鹤滩水电站首台机组转轮完成吊装,拉开世界首台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水轮机总装的序幕。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7、8号尾水闸后段下闸

6月16日上午10时许, 水电十四局承担施工的白鹤滩水电站8号尾闸室闸门顺利下闸,标志着右岸7、8号尾水闸后段开挖、支护、混凝土浇筑、灌浆施工全面完成,为电站右岸引水发电系统实现“安全准点”发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湖南能源监管办:注销洞口县水东电站等850家发电企业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的决定

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近日发布关于注销850家发电企业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的决定,注销洞口县水东电站等850家发电企业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

详情点击

老挝南欧江一级电站4号机组导水机构顺利吊装

6月20日,电建海投公司老挝南欧江一级电站最后一台机组4号机组导水机构吊装成功,顺利完成4号机组安装的重要节点目标。

详情点击

长江电力增持国投电力股份

继桂冠电力、上海电力披露了长江电力增持其股份的公告后,国投电力近日也发布了关于5%以上股东增持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乌东德水电站全线贯通 长江电力拟伦交所上市】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6.8-6.1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