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凤翔县供电公司结合近期异常天气的频发和夏季雷雨天气的剧增,组织运维巡视、修试技术人员,来到供电辖区10KV柳镇线彭祖塬中心变巡视、维护变压器,检查防雷设施,遥测避雷器接地,备战电网“防汛抗灾”和“迎峰度夏”。该地区是往年雷电多发区域,为此,该公司针对夏季雷雨天气线路事故高发的特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凤翔供电:开展线路设备“防雷隐患”大排查

2020-06-28 08:11 来源: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 作者: 刘晋达

近日,凤翔县供电公司结合近期异常天气的频发和夏季雷雨天气的剧增,组织运维巡视、修试技术人员,来到供电辖区10KV柳镇线彭祖塬中心变巡视、维护变压器,检查防雷设施,遥测避雷器接地,备战电网“防汛抗灾”和“迎峰度夏”。

 

该地区是往年雷电多发区域,为此,该公司针对夏季雷雨天气线路事故高发的特点,并结合往年雷击造成线路跳闸相关数据,科学分析造成配电线路跳闸的因素,查找电网抗雷击薄弱环节,制定有效防雷措施,针对设备、线路特点开展差异化改造,提高电网防雷抗灾

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雷击现象发生。

据了解,为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一是制定电网防雷避雷预案,责任落实到人,措施防护到台区、线路。二是组织人员力量加强雷雨天气重点线路及设备的巡查,对配电台区线路设备等避雷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监测、消缺,开展线路通道障碍排查和清理工作。三是对大跨越、多雷区地段的线路加强维护,测量交叉跨越距离,清理线路走廊下树木,保证线路走廊有足够的安全空隙,降低因雷击造成线路跳闸的概率。四是该公司制定详细的防雷检测工作计划,对杆塔、配变接地装置、接地引下线开展接地电阻检测,对不合格的接地装置重新敷设接地极,更换不合格、严重锈蚀的接地线和避雷器,确保避雷装置处于良好状态。

作者: 刘晋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