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海盐与秦山核电座谈交流会召开,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县领导陈玲芳、王碎社、黄江莺、孙雄伟、张华良,秦山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秦山核电总经理邹正宇参加座谈会。(来源:微信公众号“海盐发布”ID:zhongguohaiyan作者:马卓仪)陈玲芳对黄潜来到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海盐与秦山核电开展交流 深化合作

2020-06-24 13:45 来源: 海盐发布 作者: 马卓仪

今天上午,海盐与秦山核电座谈交流会召开,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县领导陈玲芳、王碎社、黄江莺、孙雄伟、张华良,秦山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秦山核电总经理邹正宇参加座谈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海盐发布”  ID:zhongguohaiyan  作者:马卓仪)

陈玲芳对黄潜来到秦山核电履新表示热烈欢迎。陈玲芳详细介绍了秦山核电与海盐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情况。她说,秦山核电作为中国自行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的第一座核电站,是核电发展的摇篮,也是核电人才的摇篮,被誉为“国之光荣”,提升了海盐知名度。近年来,秦山核电积极融入海盐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合作、共谋发展,在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核电关联产业、建设核电特色小镇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玲芳表示,展望未来,海盐与秦山核电要加快企地融合发展步伐,实现企地共荣。希望秦山核电进一步擦亮“国之光荣”金名片,为海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稳定的“核动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核力量”。希望秦山核电继续发扬优势,积极布局核技术应用产业,与海盐共同打造“清洁能源基地”、“大数据基地”、“同位素生产基地”、“核电人才培训基地”等四大基地,大力发展核电关联产业,在中国核电城、南北湖未来城开发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把核电资源优势转化为海盐经济发展优势。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秦山核电联系沟通,深化核电关联产业招商,畅通企业与核电沟通交流渠道,在土地、科技、人才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服务核电建设,谱写携手发展新篇章。

在简要介绍当前秦山核电运行情况后,黄潜说,秦山核电在海盐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程,这期间企地双方友好合作、感情深厚。企地双方是命运共同体,秦山核电将全力以赴推进核电事业发展,同时支持核电关联产业发展,并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今年,秦山核电基地将在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基础上,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提高自动化水平,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海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动力,为“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