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冀北电网2020年7月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印发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冀北电网2020年7月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的通知》,2020年7月冀北电网大用户直接交易总电量规模拟定为35.75亿千瓦时(用户侧)。电力用户与冀北区内电厂交易电量为25.59亿千瓦时(张家口发电厂、王滩电厂、涿州热电、曹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6.23

2020-06-23 13:33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冀北电网2020年7月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印发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冀北电网2020年7月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的通知》,2020年7月冀北电网大用户直接交易总电量规模拟定为35.75亿千瓦时(用户侧)。电力用户与冀北区内电厂交易电量为25.59亿千瓦时(张家口发电厂、王滩电厂、涿州热电、曹妃岛电厂、蔚县电厂占区内交易电量份额),由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剩余部分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电力用户与冀北区外电厂进行交易。

内蒙古进行电力现货市场2020年首次连续结算试运行

日前内蒙古工信厅发布《关于做好内蒙古电力现货市场2020年第一次连续结算试运行工作的通知》,将于6月17日至6月23日期间进行电力现货市场2020年第一次连续结算试运行。

政策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其中指出:提升电网安全和智能化水平。有序建设跨省跨区输电通道重点工程,合理配套送出电源,优化调度,提高通道运行效率和非化石能源发电输送占比。深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连续结算试运行,具备条件的地区正式运行。电网主辅分离改革进一步深化。积极稳妥发展水电,启动雅砻江、黄河上游、乌江及红水河等水电规划调整,加快龙头水库建设。

江苏太仓发布《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细则》

近日,江苏太仓市政府正式发布《2019年太仓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其中,燃料电池汽车购置补贴标准是依据2019年购置上牌的燃料电池汽车符合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指标要求并办齐相关手续的,按照附件1对应标准的0.8倍补贴。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有新规定的,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调整。

项目

我国首个固体生活垃圾气化发电项目投用

6月18日,位于福建连城县揭乐乡的福建龙迪洁能科技有限公司垃圾处理厂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首个固体生活垃圾气化发电项目正式发电、投入使用。

投资75亿元的襄阳市宜城火电项目敲定选址

6月18日,湖北能源集团总经理文振富一行来襄阳市宜城考察火电项目选址,并就项目落地相关情况进行交流,现场敲定项目选址梁堰村。湖北能源集团将投资75亿元,在宜城建设两台1000兆瓦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

三峡集团首个高海拔风电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6月20日,三峡新能源青海锡铁山流沙坪二期风电场储能项目正式开工,这是三峡集团首个高海拔地区风电场储能项目。该项目在青海锡铁山流沙坪二期风电场开关站内按建设规模的10%规划配置储能系统,共设置5个2.52兆瓦/2.408兆瓦时储能子阵,总规模为12.6MW/12.04MWh。

江苏邳州光大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试运行

近日,江苏邳州光大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二期项目投入使用后,公司日垃圾处理总量1200吨,可以完全实现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国家电投湖南江华河路口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6月19日,北京公司湖南江华河路口48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辽宁省内首个“上大压小”风电技改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能建辽宁院设计的沈阳东方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三期风电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通过商业运行前质量监督检查,3台1.5兆瓦技改风电机组全部正式并网发电。这是辽宁省内首个“上大压小”风电技改项目,对省内即将超过寿命期风电项目的后续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6月19日,华润濉溪孙疃5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项目。

综合

三峡电站机组2020年首次全开运行 日发电量近4亿千瓦时

6月21日,三峡电站34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实现2020年首次全开运行,日发电量接近4亿千瓦时。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6.2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