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江西省水利厅《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站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辖区内所有水电站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至6月19日,全省4121座电站中完成排查1893座,完成率46%,其中南城、鄱阳、丰城3个省直管县已全部完成排查。九江市迅速行动,6月7日,市水利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

首页 > 水电 > 农村水电 > 报道 > 正文

江西省农村水利水电局全面开展农村水电站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06-22 13:32 来源: 江西省农村水利水电局 

按照江西省水利厅《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站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辖区内所有水电站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至 6 月 19 日,全省 4121 座电站中完成排查 1893 座,完成率 46%,其中南城、鄱阳、丰城 3 个省直管县已全部完成排查。

九江市迅速行动,6 月 7 日,市水利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农村水电站排查,局领导分片带队对县区排查情况进行复查。截至 6 月 19 日,共排查农村水电站 189 座,排查完成率 52%,共排查出 3 座电站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分别为:一是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黄荆洞水

电站右坝肩存在明显漏水现象,坝体下方存在渗水现象,压力钢管防腐措施不到位,锈蚀较严重,引水隧洞疑似漏水;二是修水县上庄电站坝面有裂缝和破损现象,大坝存在安全隐患;三是修水县黄坊电站大坝渗漏,破损严重,库区淤积严重。

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相关县区防指立即下达了指令:一是加强巡查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预警转移群众;二是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科学制定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组织了相关专家进行评估,要求电站业主依据评估结论限期完成整改,如需空库必须立即停止发电、空库度汛,确保安全。

各地要向九江市学习,真排查,查真险,早发现,保安全,绝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送:罗小云、吴义泉、蔡勇、胡文南、徐卫明、钟应林。

发:各设区市、省直管县水利局,驻厅纪检监察组,厅防御处、建管处、监督处、农水处。

江西省农村水利水电局

2020 年 6 月 20 日印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