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投电力近日公告称,近日收到《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雅砻江卡拉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川发改能源〔2020〕323号),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建设雅砻江卡拉水电站。卡拉水电站位于凉山州木里县境内,为已审批的雅砻江中游(两河口至卡拉河段)水电规划中的最后一级。电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171.21亿元!雅砻江卡拉水电站获得四川发改委核准

2020-06-22 09:0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投电力近日公告称,近日收到《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雅砻江卡拉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川发改能源〔2020〕323 号),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建设雅砻江卡拉水电站。

卡拉水电站位于凉山州木里县境内,为已审批的雅砻江中游(两河口至卡拉河段)水电规划中的最后一级。电站采用坝式开发,总装机容量 102 万千瓦,单独运行时多年平均年发电量 39.97 亿千瓦时,与上游两河口水库电站联合运行时多年平均年发电量 45.24 亿千瓦时。工程建设总工期 83 个月。

电站枢纽由河床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身泄水及右岸地下引水发电等建筑物组成,河床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 126 米。水库正常蓄水位 1987 米,相应库容2.378 亿立方米,调节库容 0.365 亿立方米,具有日调节能力。

按 2019 年四季度价格水平测算,工程静态投资 133.88 亿元,工程总投资为

171.21 亿元。项目资本金约为 34.24 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 20%。

卡拉水电站由公司投资占比 52%、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占比 48%的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管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