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低NOx煤粉燃烧技术”330MW电站锅炉超低NOx排放工程试验项目工程在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开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低NOx煤粉燃烧技术”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公司牵头,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等17家科研院所共同承担,在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具体实施。

首页 > 火电 > 火电环保 > 技术 > 正文

国家科技项目“超低NOx煤粉燃烧技术”开工

2020-06-20 11:11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低NOx煤粉燃烧技术”330MW电站锅炉超低NOx排放工程试验项目工程在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开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低NOx煤粉燃烧技术”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公司牵头,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等17家科研院所共同承担,在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具体实施。该项目对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的工业化应用,实现锅炉近零排放,推动我国煤粉锅炉脱硝技术和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创新采用可控高温预热解超低NOx排放高效燃尽技术与锅炉高温主燃区喷氨技术耦合的技术路线。通过高温预热解制备还原性产物和利用深度空气分级技术在高温主燃区喷氨形成还原性氛围,以达到还原NOx的目的。

据介绍,项目强调“空气、燃料分级燃烧,快速着火,深度还原NOx”的设计理念,通过深度降低氮氧化物和提高燃烧效率,达到抑制NOx生成和强化煤粉着火、燃尽的目的,实现锅炉节能与NOx减排的双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