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16时30分许,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门机通过载荷试验,标志着世界水电站起重量最大的门机具备投运条件。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门机由起升机构、回转吊、门架结构、机房、大车电缆卷筒装置、大车运行机构及安全装置等组成,布置在泄洪洞坝顶834平台,起重量为2×8000kN/630kN。其中,主起升起重量为2×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世界起重量最大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门机具备投运条件

2020-06-19 09:33 来源: 三峡集团 作者: 廖海生 吉沙日夫

6月16日16时30分许,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门机通过载荷试验,标志着世界水电站起重量最大的门机具备投运条件。

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门机由起升机构、回转吊、门架结构、机房、大车电缆卷筒装置、大车运行机构及安全装置等组成,布置在泄洪洞坝顶834平台,起重量为2×8000kN/630kN。其中,主起升起重量为2×8000kN,是目前全球水电站单机最大的起重量,主要用于泄洪洞事故闸门的启闭与吊运;回转吊起重量为630kN,用于泄洪洞液压启闭机的安装及检修。

载荷试验由空载荷、动载荷及静载荷三部分组成,分别起吊不同倍率的额定起重量做往返运行或静止持住,是门机验收阶段的最后一步,用于检验门机是否能正常工作。此次试验在第三方机构监督下进行,试验过程平稳有序、安全质量受控,检测数据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门机负荷试验的完成,意味着该设备顺利通过安装验收。按照工作计划,门机将在接下来的泄洪洞事故检修闸门及液压启闭机安装中正式投入使用,为2021年4月底泄洪洞具备挡水条件提供坚实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