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17:36,随着最后一组数据分析完成,经评定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主控室可居留区密封性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主控室可居留区密封性试验顺利完成。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主控室可居留区密封性试验目的是通过示踪气体法测试事故工况主控室可居留区内漏量是否满足设计要求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主控室可居留区密封性试验完成

2020-06-19 08:56 来源: 中核工程 

6月17日17:36,随着最后一组数据分析完成,经评定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主控室可居留区密封性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主控室可居留区密封性试验顺利完成。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主控室可居留区密封性试验目的是通过示踪气体法测试事故工况主控室可居留区内漏量是否满足设计要求。

何为内漏量

内漏量也称为非过滤器渗漏量,是指核电厂事故工况下,未经净化处理的放射性空气,逆向通过主控室可居留区压力边界进入主控室可居留区内部的空气量。内漏量是评判主控室可居留区可居留性的重要指标之一。满足设计要求的主控室可居留区内漏量是事故工况下主控室可居留区可居留性的重要保证。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主控室可居留区密封性试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中核集团已经全面掌握了核设施重要可居留区密封性测试技术,并且拥有相关技术的完整知识产权。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主控室可居留区密封性满足设计要求是主控室可居留性提升的直观展现,是中核人创新、钻研、永不言败奋斗精神的缩影,是用科技助力核电机组重要性能参数提升的佳作。

回看来时路,2020年2月27日,首个主控室可居留区边界孔洞超声密封测量,正式拉开了主控室可居留区密封性检查试验的序幕,整个试验持续进行了将近四个月,这四个月是开拓创新的四个月,是咬牙坚持的四个月,是披星戴月的四个月。四个月的时间,我们创造出了数个业内第一:

建设了10-11级别的六氟化硫气相色谱工作站。

研发了的高精度示踪气体定流量注入装置。

研发了业内首个国产化的示踪气体自动取样装置。

开发了三套专用的试验数据分析与试验结果评价软件。

发明了基于超声法的边界孔洞、边界门测密技术。

发明了基于示踪气体法的主控室可居留区自由容积测试技术。

发明了基于华龙一号首堆主控室通风空调系统的示踪气体浓度快速平衡技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