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钦州发电公司“安全生产月”自6月9日召开启动大会拉开序幕以来,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加强责任落实,强化现场管理,一大波“硬核”举措有序来袭。“硬核”培训“安全精细在班组”培训。设备维修部集中开展安全精细模块规范查评工作会议及培训,包括“班组建设安全评价标准”“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速来围观!国投钦州发电“安全生产月”“硬核”举措有序来袭

2020-06-18 09:44 来源: 印象钦电 

国投钦州发电公司“安全生产月”自6月9日召开启动大会拉开序幕以来,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加强责任落实,强化现场管理,一大波“硬核”举措有序来袭。

“硬核”培训

“安全精细在班组”培训。设备维修部集中开展安全精细模块规范查评工作会议及培训,包括“班组建设安全评价标准”“安健环管理体系评价标准”“班组应建立的安全生产文件档案清单”等内容。培训期间,安健环管理部安全专工与各班组安全员、班建代表针对“安全精细在班组”的现存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深入探讨。结合培训和自查自评,增强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自觉,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意识。

1.jpg

“安全交底”培训。安健环管理部组织 “安全交底”培训,结合1#机组C修,重点讲解“安全交底”的主要内容,涵盖现场高风险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风险点识别防范,脚手架管理、安全用电、工器具管理安全监督重点措施,重点防火危险区域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监督等。通过“安全交底”培训,全面提高生产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

2.jpg

“安全禁令”培训。安健环管理部组织安全生产“十条禁令”的宣传和学习,大力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培训内容从讲解“禁令”的由来,到违反“禁令”的危害,着力营造 “天天讲、时时想”的浓厚安全文化氛围,有力地推动安全工作的规范化,确保现场作业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3.jpg

“硬核”操练

设备维修部热控专业举办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竞赛内容包含安健环管理标准、电力作业安全规程以及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安全知识。本次竞赛产生了冠亚季军,冠军袁海明、亚军巩子杨、季军张敏,很好地营造了班组安全文化氛围,强化了班组成员安全生产意识。

发电运行部充分利用仿真机练习模拟日常操作和事故处理的工况,除了每个轮班值内安排的两次统一练习之外,值内人员多次利用休息时间自发组织进行仿真机练习,确保机组的安全运行。

“硬核”监管

4.jpg

5.jpg

6月8日至14日,公司副总工程师和安健环管理部经理分别带队,按公司“安全生产月”计划,深入开展以“查隐患,反三违、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督导活动,加大抓好各项安全措施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两票三制”和现场安全管理监督检查力度,杜绝“三违”行为,丰富和深化“安全生产月”的内容,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后续,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要求,公司还将开办安全生产公开课,组织安全宣传咨询、应急预案演练,组织参加“安全隐患随手拍”等14项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员工时刻紧绷“安全”这条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