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早上七时许,空气中的微风还带着丝凉意,地处芜湖县红杨镇的特高压芜湖站1000kV设备区内却已经一片火热的景象。现场近50名作业人员正有序地开展工作,有的在进行吊车预热,有的在对设备支架螺栓进行拆除,有的在忙着搭建防尘篷,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挥汗成雨,熟练的打开藿香正气水喝了起来。“

首页 > 农电 > 人物 > 正文

奋战一线担使命 不负韶华践初心

2020-06-17 10:53 来源: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 作者: 杨光

6月9日,早上七时许,空气中的微风还带着丝凉意,地处芜湖县红杨镇的特高压芜湖站1000kV设备区内却已经一片火热的景象。现场近50名作业人员正有序地开展工作,有的在进行吊车预热,有的在对设备支架螺栓进行拆除,有的在忙着搭建防尘篷,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挥汗成雨,熟练的打开藿香正气水喝了起来。

“今天,我们继续进行第三期的GIS综合改造工作,今天的主要风险点还是重物起吊与密闭空间内的清理工作,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高坠的安全措施,不要逗留在吊车吊臂之下,GIS罐内工作一定要提前检测含氧量。”虽然在入场前已经做过现场安全交底会,抵达工作区域后,工作负责人胡茂亮还是忍不住再一次强调一下当日工作的重点风险及管控措施。

90年出生的胡茂亮,是本期芜湖站GIS综合改造工作的现场负责人,同时也是一个2岁孩子的父亲。工作期间,他每日都与40余名作业人员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奋战在检修现场的一线。三期工程到现在,他已经合计在现场待了近70天,与家人和孩子的沟通交流,仅仅只能通过晚上下班后的手机视频聊天。“有的时候下班时间晚,还得为第二天的工作做一下文本准备,全部结束都要将近十点多钟,太晚孩子都睡了。”一谈到家里的小女儿,他的脸上露出止不住的思念。

本次胡茂亮所负责的芜湖站GIS综合改造工作,持续时间长、工作任务重,作为迎峰度夏前最重要工作之一,他干起来格外的用心。

“省外的施工人员十分着急进场工作,同时他们也必须要满足防疫许可才能进场”谈起人员进场时的困难,胡茂亮历历在目。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人员入场相关工作的开展格外艰难,在这方面他可是费尽了心思。为了保证防疫管控要求,在第三期工作开工前,胡茂亮就积极主动联系各方工作人员,通过人员安康码及行动轨迹等资料收集,确保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在每日进场工作前,配合运维部门对所有进入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对异常情况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5月份正值春检工作的黄金阶段,但同时天气也逐渐炎热起来,劳累的施工人员更容易产生疲惫心里。为了保证施工人员的工作效率及身体健康,胡茂亮根据天气灵活安排每日的工作时间。在天气炎热的时候,现场早上五点多就开工,进行相关工作准备,到中午气温较高的时候让施工人员进行休息调整,错开每日的高温高热时段,避免人员因天气发生中暑等情况。“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我们斗志不减,一定在工期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确保特高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GIS综合整改工作的另一个关键点是气室的处理,GIS设备的连接是通过一个个的罐体与罐体相连组成,罐体内部充一定密度的SF6气体作为绝缘材质。本期综合整改工作涉及气室超过100多个,数量十分庞大。“气室太多,有的要抽至负压,有的是降半压,还有的要收至微正压,而且工作区域相邻的1000kVI母气室带电运行,气务处理工作需要格外的注意,千万不能收错气室。”胡茂亮在这项工作上苦心思索,他走遍现场工作区域,将所有待收气的气室及工作顺序进行梳理,列出表格交给工作人员,逐个气室进行细细交代。同时,为了更加直观地查看每个气室的处理要求,他根据工作内容,制作四种不同颜色的标签卡,贴在每个气室的抽气接口附近,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个气室降压后的目标压力值。此外,为了更加确保气务处理安全性,他还要求每次更换收气气室时,除了监督方、施工方与操作者三方见证外,还要求拍照发在微信群中,得到负责人确认答复后才可以接通管道。

芜湖站GIS设备综合治理是检修公司2020年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检修公司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交流特高压检修项目,同时也是胡茂亮入职以来负责的最大工作。面对挑战,他迎难而上,坚持严肃认真的钻研态度与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面对复杂的工作,他一一梳理,加班加点地完成任务。“事关特高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大家都很上心,现场工作有条不紊,我们有信心在工期结束前,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胡茂亮以工作为己任,以奉献为快乐,用实际行动奋战在保障安徽电网可靠运行的生产一线,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作者: 杨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