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家洞风电场位于湘桂交界,这里平均海拔超过1200米,年平均风速超过6米每秒。该风电场总投资5亿元,总设计装机容量为50兆瓦,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湖南澧水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正潮介绍说:“正常的风速之下,每台单机一分钟可以转12圈,每一圈可以发0.8度电。”在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50MW!湖南永州双牌倪家洞风电场预计7月底并网发电

2020-06-17 09:26 来源: 永州新闻网 作者: 盘春红、陈海欧 ​

倪家洞风电场位于湘桂交界,这里平均海拔超过1200米,年平均风速超过6米每秒。该风电场总投资5亿元,总设计装机容量为50兆瓦,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湖南澧水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正潮介绍说:“正常的风速之下,每台单机一分钟可以转12圈,每一圈可以发0.8度电。”

在项目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第14台单机的吊装。施工负责人介绍,每台单机高80米,重200多吨,包括塔筒、叶片、电机等零部件。从前期的部件准备、安装到最后的吊装成功需要3到5天,预计7月底可全部吊装完成。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展,25台单机共分3组同步施工,首批9台单机已具备并网发电条件,正在进行调试。根据现有安装调试进度,预计7月底全部实现并网发电,一年的发电量大概是1.1亿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