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长江电力“智慧长江与水电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三峡坝区正式揭牌。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长江电力董事长雷鸣山,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为实验室揭牌。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出席揭牌仪式。(来源:微信公众号“长江电力”ID:CYPC_600900作者:樊启萌)近年来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报道 > 正文

雷鸣山为长江电力“智慧长江与水电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揭牌

2020-06-12 14:08 来源: 长江电力 作者: 樊启萌

6月10日,长江电力“智慧长江与水电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三峡坝区正式揭牌。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长江电力董事长雷鸣山,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为实验室揭牌。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出席揭牌仪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江电力”  ID:CYPC_600900  作者:樊启萌

近年来,长江电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嘱托,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加大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深入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持续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今年初获批成立的“智慧长江与水电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长江电力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汇集了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合作,近3年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大项目10余项,在流域梯级电站联合优化调度、水资源高效利用等领域取得多项研究创新成果。

此次揭牌成立的“智慧长江与水电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意义重大,不仅标志着长江电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三峡集团朝着企业国家级实验室的目标正式起航、长江水资源综合利用和梯级水库联合调度核心能力建设从此迈上新台阶,也是积极响应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践行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长江电力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三峡工程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三峡集团发展战略,高站位谋划实验室定位、高水平开展科学研究、高质量推动实验室建设,大力培育自有科技领军人才梯队,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快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将实验室打造成为支撑三峡梯级枢纽高质量运行、系统提升长江上游水资源利用能力、充分发挥巨型水电工程的综合效益的科技平台,为三峡集团充分发挥“六大作用”、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将水资源高效利用这篇大文章写在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上。

三峡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长江电力及三峡梯调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