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由水电四局承担施工任务的白鹤滩水电站左岸1号机组定子下线安装工作正式开始。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机组定子下线主要包括定子线圈、汇流环及跨接线、发电机主引出线装置、发电机中性点、引出线的安装,所有工作均在机坑内进行,发电机出口电压24千伏。定子绕组为三相九支路“Y”形连接叠绕组结构,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1号机组定子下线安装正式开始

2020-06-08 10:10 来源: 中国电建水电四局 作者: 杨帅帅

6月1日,由水电四局承担施工任务的白鹤滩水电站左岸1号机组定子下线安装工作正式开始。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机组定子下线主要包括定子线圈、汇流环及跨接线、发电机主引出线装置、发电机中性点、引出线的安装,所有工作均在机坑内进行,发电机出口电压24千伏。定子绕组为三相九支路“Y”形连接叠绕组结构,上下层共 1620 根线圈。定子线圈采用空气冷却的方式,线圈采用绕包涂有导电腻子的槽衬结构,以降低槽电位。槽内采用槽底垫条、层间垫条和楔下垫条,并利用斜楔和槽楔进行固定。线圈端部采用端箍、层间端箍、间隔块并利用绑绳进行端部固定。绝缘盒采用灌胶结构,电接头和汇流环采用感应焊焊接。

为保证白鹤滩左岸1号机定子下线的安装质量,确保施工现场环境温度及湿度满足要求,现场布置人员用型钢和防火布围起一个封闭的防尘棚与定子线圈缠绕棚相连,并设置除尘、除湿、通风设施等,同时,派遣专人在定子线圈缠绕棚入口处24小时监护检查,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确保定子下线安装过程质量。

定子下线安装是转子吊装前最关键的工序之一,水电四局将确保1号机定子下线安装工作高效高质完成,为实现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机组转子如期吊装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