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标的:长青集团、国投电力、三峡水利、涪陵电力、中闽能源最新公司点评:关注国投电力,重视雅砻江中游水库调节价值雅砻江中游在建的两河口、杨房沟电站(合计450万千瓦)将于2021年起陆续投产,两河口库容超百亿立方,具有多年调节能力,是四川规模最大的调节电站。其调节价值主要是:(1)充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报道 > 正文

点评 | 关注国投电力 重视雅砻江中游水库调节价值

2020-06-05 10:56 来源: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于夕朦 范杨春晓 金欣欣

本周推荐标的:长青集团、国投电力、三峡水利、涪陵电力、中闽能源

最新公司点评:关注国投电力,重视雅砻江中游水库调节价值

雅砻江中游在建的两河口、杨房沟电站(合计450万千瓦)将于2021年起陆续投产,两河口库容超百亿立方,具有多年调节能力,是四川规模最大的调节电站。其调节价值主要是:(1)充分利用库容,通过综合调度大幅减少弃水甚至实现不弃水;(2)调节枯水期和丰水期的电量比例,枯期电量比例有望大幅提高至与丰水期持平,由于枯期电价明显高于丰水期电价,有望使全年平均电价显著提升。

四川目前的电力供给相对宽松,但新增发电产能尤其是新能源的审批仍未放松,随着用电量逐年较快增长,存量机组有望减少弃水、在电力市场竞争中逐渐取得优势。今年的的电价已经较为平稳,并未出现大幅折价,体现了供需关系的逐步改善。在未来愈发复杂的电力市场交易中,雅砻江具有强调节能力的高质量水电将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从19年业绩来看,随着动力煤价持续走弱,公司火电业绩走强,有效对冲了水电板块的波动,体现了公司水火互补的韧性。2020年动力煤在需求偏弱、供给逐步释放的背景下预计仍将维持弱势。随着低效火电资产的置出,公司火电资产质量显著提升,叠加动力煤价格中枢趋势性下移,公司火电板块业绩弹性值得期待。

雅砻江水电DCF估值显示归属于国投的股权价值约844亿元,仅水电板块合计估值约900亿元,保守给予火电板块50亿估值,合计约950亿元;而公司目前市值512亿元,显著低估。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1.72、53.96、56.77亿元,对应EPS为0.76、0.80、0.84元/股,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煤价上涨或超预期;来水或不及预期;上网电价下降幅度或超预期;弃风弃光或加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