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华龙一号海南昌江3、4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设备制造开工会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会上,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采购部根据相关要求,对反应堆压力容器设备开工制造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确认,认为设备具备开工条件,可以开工制造。作为第一套开工制造的主设备,本次会议的顺利召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海南昌江3、4号机组首个主设备制造正式开工

2020-06-01 09:58 来源: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5月27日,华龙一号海南昌江3、4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设备制造开工会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会上,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采购部根据相关要求,对反应堆压力容器设备开工制造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确认,认为设备具备开工条件,可以开工制造。作为第一套开工制造的主设备,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拉开了海南昌江核电项目3、4号机组主设备制造的序幕。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反应发生的核心设备,承担着重要安全屏障的作用,也是核电厂唯一无法更换的关键主设备。它的存在使得核反应能够维持在可控的温度和压力下进行。华龙一号压力容器与二代改进型机组相比,制造标准更新,对设计、材料研制、焊接、机械加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昌江3、4号机反应堆压力容器主锻件于2019年9月开始投料,但受新冠疫情影响,主锻件制造面临了巨大的挑战。在核动力院与中国一重共同努力和积极复工复产下,克服了各类困难,确保了锻件制造的顺利进行,最终,首批主锻件于2020年4月底顺利运抵大连,为本次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