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马文军、申彦锋任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下发通知,任命马文军同志、申彦锋同志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详情点击装置安装错误德国一反应堆发生核泄漏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15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说,其运营的一座科研核反应堆发生轻微核泄漏,但该事件不会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市场 > 正文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核安全导则 中核中国广核人事】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18-5.24)

2020-05-25 12:1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人事 | 马文军、申彦锋任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下发通知,任命马文军同志、申彦锋同志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详情点击

 装置安装错误 德国一反应堆发生核泄漏

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15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说,其运营的一座科研核反应堆发生轻微核泄漏,但该事件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

详情点击

美国核能拨款项目使用通用电气-日立公司的小型模块堆技术

美国能源部已将总部位于美国威尔明顿的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开发的先进核反应堆技术作为数百万美元拨款项目的引领技术。该公司的BWRX-300小型模块堆电功率为300兆瓦,水冷自然循环。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核安全导则《核设施放射性废物处置前管理》

为进一步完善我国核与辐射安全法规体系,国家核安全局组织制定了《核安全导则 核设施放射性废物处置前管理》(HAD401/12-2020),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详情点击

福岛第一核电站8栋建筑成危楼 东电探讨应对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的约580栋建筑中,有8栋在2011年的事故中外墙或部分设备受损但未作处理,日渐老化,附近有可能发生人身事故。虽然危险性高的场所禁止入内,但为了预防事故发生,东电将探讨拆除等应对措施。

详情点击

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推迟小型堆部署进度

近日,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正在修订首座小型堆(SMR)建造和运行项目进度计划,而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公司(UAMPS)也已推迟提交该项目建造与运行一步式许可证(COL)申请。

详情点击

海南昌江核电小堆工程CV拼装场地基础砼浇筑顺利完成

5月18日上午11时50分,历经近14个小时连续奋战,海南昌江核电小堆工程CV拼装场地600余方基础砼浇筑工作顺利完成,按期实现进度节点目标。

详情点击

阿联酋布拉卡核电厂4号机组完成冷试

近日,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宣布,布拉卡(Barakah)核电厂4号机组已完成冷试。据介绍,该机组冷试汲取了布拉卡前3台机组的相关经验。

详情点击

美国能源部启动先进反应堆示范计划

5月14日,美国能源部启动了“先进反应堆示范计划”,建造2个先进示范反应堆,可在未来5~7年内投入使用。能源部将提供1.6亿美元的启动资金,费用与工业界分摊。

详情点击

南非酝酿重启核电

据世界核电新闻网站报道,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部长格韦德·曼塔谢日前透露,南非正在寻求核电发展的新机遇,并公布了新一版核电发展路线图,将重新启动核电发展计划。

详情点击

两大核电集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介绍2019年核电机组安全运营、科技创新等情况

近日,我国两大核电公司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相继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介绍2019年核电机组安全运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回应社会关注。

详情点击

全国政协常委王寿君:核工业第二个春天来了 好日子长着呢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我国核工业未来发展如是说,指出我国核工业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详情点击

人事 | 中国广核选举杨长利为公司董事长

中国广核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选举杨长利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杨长利于2020年2月至今担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详情点击

田湾5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设备全部完成交付

日前,田湾5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第四批设备顺利交付现场,并于5月7日顺利完成现场开箱检验工作,标志着田湾5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所有设备已全部顺利完成交付,为后期田湾5号机组顺利装料提供了有力保障。

详情点击

中广核“核电站换料大修智能化装备研发与应用”通过成果鉴定

5月14日,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制的“核电站换料大修智能化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通过鉴定。鉴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北京、大连、深圳三地同时召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核系统又一单位成立 中核工程中国核电人事变动】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6-5.10)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