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建设公司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九江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350兆瓦机组中压供热改造项目5号机组正式并网投运。九江电厂三期5号机组锅炉本体改造项目,是公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复产的第一个现场改造项目。因该项目施工人员均为湖北地区人员,为贯彻落实九江政府复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九江电厂三期供热改造项目5号机组顺利投运

2020-05-22 10:44 来源: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 游德威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建设公司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九江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350兆瓦机组中压供热改造项目5号机组正式并网投运。

九江电厂三期5号机组锅炉本体改造项目,是公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复产的第一个现场改造项目。因该项目施工人员均为湖北地区人员,为贯彻落实九江政府复工通知要求的“五到位”、“三个严禁”及业主和总包方对疫情期间严禁重点疫区人员上岗的防控规定,导致该项目改造工程须在极短时间内重新组织非重点疫区外施工队,人员落实极为困难。公司和现场项目部经多方努力,全面协调,有效保证了项目开工所需人员配置。为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在公司总部、业主和总包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项目管理团队上下一心、科学防控,实现防疫施工“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方面,累计完成超过170人次的防控管理,办理20余趟车次疫情审批,建立防疫台账并足额分发防疫物资,完善集中隔离点宿舍、货场、施工三区域超过1000平方米的消杀管理工作。在施工方面,工程建设阶段正值梅雨季节,团队克服场地狭小、设备繁杂的影响,切实做到“小雨不停干,大雨想法干,晴天加紧干”,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先后完成热网管道安装、高低再热系统拆除安装、热控保温等施工,成功吊装上千吨改造设备,做到了6659个高压焊口水压无一泄漏,锅炉冲管、启动调试等关键节点工作相继按计划顺利完成,最终实现了提前15天机组投运的重大目标,受到总包方和业主方高度赞誉。

九江电厂三期供热项目5号机组改造投运成功,标志着该项目两台机组进入供热收尾阶段,进一步彰显了湖北工程公司运维检修的专业能力和技术实力,为公司树立了优质专业的良好品牌形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