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滨江区人民政府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司为国,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炯,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罗进圣出席。区委书记王敏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龙主持。副区长王斌达参加。罗进圣、王斌达代表双方签约。司为国、朱炯,王敏、李志

首页 > 泛在电力 > 智能配电网 > 报道 > 正文

浙江杭州滨江牵手国网共建“城市能源互联网”

2020-05-22 08:29 来源: 杭州滨江区委办 作者: 蒋祺阗

5月20日上午,滨江区人民政府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司为国,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炯,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罗进圣出席。区委书记王敏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龙主持。副区长王斌达参加。

罗进圣、王斌达代表双方签约。司为国、朱炯,王敏、李志龙见签。

司为国向高新区(滨江)对杭州电力事业发展高度关注、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司为国说,滨江区人民政府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杭州电力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高新区(滨江)是杭州拥江发展战略“重要一极”,产业发展结构强韧,这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得到了很好体现。近年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在高新区(滨江)持续加大电网设施投入,建立起成熟的合作机制。高新区(滨江)打造“三个滨江”的发展战略思路,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完全相符,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服务好高新区(滨江)“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总目标,助力滨江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新基建、新制造、新能源、新金融、新健康建设,结合高新区(滨江)产业定位做好服务;将高新区(滨江)打造成为智慧能源先行示范“窗口”,发挥枢纽作用更好满足企业用能需求,让企业用能成本更经济。

王敏向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一直以来对高新区(滨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给予高度支持、作出重要贡献表示感谢。王敏指出,在全省争先创优行动第一次MEI综合评价中,高新区(滨江)成绩优异,以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特殊时期”展现了“特殊担当”,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网的支持。能源的互联互通、综合利用、优化共享,是提升现代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更是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基础工程。今天,我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今后的合作赋予了新的内涵。我们既要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居民生活提供安全、高效、绿色的能源供给,更要服务绿色发展、营商环境,还要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扩展新空间、实现新作为。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共建“城市能源互联网”为新的起点,政企联手,以能源赋能城市、以数字赋能发展,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更远大的发展目标。

李志龙指出,今天双方就推进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开展合作并签约,意味着合作进入新阶段、开辟新境界。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加速推进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实现城市能源清洁化、低碳化、高效化发展,助力杭州高新区(滨江)建设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助力国网杭州公司在全国乃至全球创一流、做示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