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海盐县机关干部、教师、企业高管、民主党派、媒体为代表组成的海盐县核电公众沟通重点对象走进秦山核电秦二厂3号机组第八次大修现场,观摩了堆芯卸料。堆芯是核电厂最核心的部位,自各机组带核运行以来,这是首次对公众开放。秦山核电副总经理刘崇都在秦山核电综合楼一楼大厅向公众介绍了秦山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评论 > 正文

秦山核电站首次对公众开放参观核岛反应堆

2020-05-21 14:33 来源: 读嘉新闻 作者: 杨颖慧

近日,由海盐县机关干部、教师、企业高管、民主党派、媒体为代表组成的海盐县核电公众沟通重点对象走进秦山核电秦二厂3号机组第八次大修现场,观摩了堆芯卸料。堆芯是核电厂最核心的部位,自各机组带核运行以来,这是首次对公众开放。

秦山核电副总经理刘崇都在秦山核电综合楼一楼大厅向公众介绍了秦山核电基本概况。刘崇都表示,核电的发展离不开公众的支持,让公众了解核电、理解核电、支持核电、服务核电是核电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让公众观摩堆芯卸料,是秦山核电公众沟通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秦山核电还将在拓宽公众参与渠道上功夫,以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核电的认知水平。

核电是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优质能源。为了消除公众对核电的疑虑,认识核电、了解核电,秦山核电每年都会组织公众开放活动。在历次的活动中,秦山核电了解了公众想要参观堆芯的诉求,特在秦二厂3号机组大修期间组织了本次活动,人群首次选择海盐县核电公众沟通的十类重点对象。

活动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报名观摩堆芯卸料的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流行病调查和资格审核。进入厂区的路上,党群工作处宣读了现场参观安全须知。换防砸鞋、戴安全帽时,2分多钟的视频版现场参观安全须知滚动播放。进入核电厂要害区前,安全质量处工作人员介绍了进入厂区后的工业安全注意事项,保健物理二处工作人员介绍了辐射防护注意事项。

公众经过重重安保关卡后,进入核岛,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换上防护服,随后进入反应堆厂房。他们仔细聆听维修支持处对核电换料过程的详细讲解,并零距离观摩了两组燃料的卸料全过程。参观过程中,核电卸料专家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公众答疑解惑,解开了公众心里的一个个核电疑团。来自海盐县住建局的代表参观后表示很震惊,除了对核电的卸料过程有了直观了解,她也感受到了核电的规范、科学和严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