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夏季以来,伴随季节性多雨天气,常州电厂通过召开年度防汛防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部门防汛文件精神,提前部署年度防汛工作任务。针对今年汛期情况,公司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强调要多种措施相结合,提前开启防雨防汛模式,确保在汛期天气下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提前构建“一个体系”。针对近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常州电厂提前开启防汛模式

2020-05-19 11:08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吴亮亮

进入夏季以来,伴随季节性多雨天气,常州电厂通过召开年度防汛防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部门防汛文件精神,提前部署年度防汛工作任务。针对今年汛期情况,公司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强调要多种措施相结合,提前开启防雨防汛模式,确保在汛期天气下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提前构建“一个体系”。针对近期常州地区出现的连续降雨情况,公司利用月度例会和每天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就做好防汛准备、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监督、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强调布置。公司领导强调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紧密配合,根据汛期实际情况调整防台防汛具体措施,进一步落实部门负责人防台防汛责任制,强化与上级防汛指挥中心和气象部门的紧密联系,密切监视雨情和长江水位可能发生的险情,构建有力的防台防汛组织体系。

必须坚持“两个结合”。公司领导要求必须坚持排查与整改相结合,以安全生产月工作为契机,通过建立表单将检查任务细化分配到相应责任部门及专业班组,汛期前对排水沟、管道、泵坑等容易积水的地方进行全面检查,并以部门为单位,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缺陷进行统一汇总,对能立即处理的缺陷隐患进行即时整改,对疑难设备隐患制定相应整改计划,做好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坚持宣传与演练相结合,要利用每周班组安全学习时间,组织做好防汛知识培训工作,并且要提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高效有序开展抢险工作。

确保落实“三个保障”。落实物资保障,公司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盘点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提前制定购置计划,加强防汛物资检验和保养,加强防汛物资的定置摆放和标识管理,确保数量充足、可靠备用;落实人员保障,明确班组防台防汛抢险小组人员,实时关注气象变化情况,随时应对险情发生;落实制度保障,健全完善了汛期领导带班值班、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确保防汛信息及时准确传递。


作者: 吴亮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