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伍德麦肯兹(WoodMackenzie)最新报告《2019年度全球风机整机企业市场份额排名》,2019年度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64.6GW。Vestas成为首个单年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超过10GW的整机商。(来源:微信公众号“WoodMac电力与可再生能源”ID:gh_636d957355cb作者:WoodMac研究)Vestas于2019年新增并网容量为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市场 > 正文

2019年度全球风机整机企业市场份额排名!

2020-05-12 16:40 来源: WoodMac电力与可再生能源 作者: WoodMac研究

据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最新报告《2019年度全球风机整机企业市场份额排名》,2019年度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64.6GW。Vestas成为首个单年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超过10GW的整机商。

(来源:微信公众号“WoodMac电力与可再生能源” ID:gh_636d957355cb 作者:WoodMac研究)

Vestas于2019年新增并网容量为11.3GW,同比增加1.5GW容量,装机足迹遍布35个市场。Vestas在美洲地区的装机容量首次占其总容量的50%以上,主要来自于美国、墨西哥和阿根廷市场。

edf1469a203c85fe3e4502366120804a.jpg

SGRE的市场份额攀升至全球第二,在英国新增1.9GW海上风电市场装机容量,并在美国和西班牙分别实现了超过1GW的陆上装机。

GE也在逐步扩大其全球市场版图,在24个市场实现装机,并首次将希腊、阿曼、约旦、哈萨克斯坦和智利纳入版图,共计新增8.7GW容量。

在海上风电领域,2019年全球新增共计6.6GW容量,SGRE以超过38%的全球市场份额遥遥领先。MHI Vestas、上海电气和远景能源紧随其后,市场份额均超过10%。

就市场份额数值而言,2019年又是市场不断整合的一年。与两年前相比,今年排名前五的整机企业商Vestas、SGRE、GE、金风科技和远景的市场份额总和增加了10%,达到全球产能的68%。

金风科技、远景能源和明阳智能作为中国风电整机企业三巨头,也均在2019年创下了历史最高装机记录。与此同时,这三家企业也面临供应链限制,促使运达风电与中国中车这第二梯队的整机企业首次分别跻身全球前10和前15。

尽管中国有8家整机企业跻身全球前15,但海外新增装机容量仅有0.6GW,这表明中国企业严重依赖国内市场。

由于市场形势严峻,Senvion、Suzlon、INOX、湘电风能和WEG等规模较小的区域性市场竞争者失去了部分市场份额。由此引发的财务困难也将进一步限制他们未来活跃在风能领域。

展望未来10年,风电供应链发展前景良好,但新冠疫情阻碍了整机企业近期发展。2020年,中国、印度和西班牙等全球性风机供应链市场或因应对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而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