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辣椒长势怎么样啊?”“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外出务工还能获得政府补助呢!”这段时间以来,国投钦州发电驻钦州市那彭镇清湖村扶贫工作队员蒙金生起早贪黑,一心扑在清湖村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员工作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清湖村的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的情况不容乐观,77户贫困户的生活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扶贫路上勇担当 ——记国投钦州发电驻钦州市那彭镇清湖村扶贫工作队员蒙金生

2020-04-30 17:5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今年的辣椒长势怎么样啊?”“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外出务工还能获得政府补助呢!”这段时间以来,国投钦州发电驻钦州市那彭镇清湖村扶贫工作队员蒙金生起早贪黑,一心扑在清湖村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员工作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清湖村的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的情况不容乐观,77户贫困户的生活始终牵动着蒙金生和扶贫工作队员的心。

从3月份开始,蒙金生和扶贫工作队员一起深入每家每户、田间地头,开展“一户一卡一册”工作,调查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当前产业发展受阻及外出务工积极受挫的情况,蒙金生耐心地向贫困户宣传产业奖补、外出务工补助、小额信贷等政策,鼓励贫困户发展种养业,动员农户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在蒙金生和扶贫工作队员的努力下,77户贫困户全部获得3000元至7500元不等的产业奖补,其中35户有意申请小额贷款发展产业。目前,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大大增强,辣椒、黄瓜种植业也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发展水平。

为了打好住房保障收官之战,切实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可能存在不达标的问题,蒙金生还深入77户贫困户家中,开展住房安全保障认定取证工作,确保贫困户住得安全、安心。

同时,蒙金生还坚持开展慢性病、残疾情况调查工作,了解到3人存在疑似慢性病情况,2人存在疑似残疾情况。通过与政府协调鉴定工作,5人完成慢性病、残疾鉴定工作,确保慢性病、残疾人员的生活得到保障。

蒙金生在清湖村开展扶贫工作至今已有两年多时间,他不忘国投钦州发电党委重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从加班加点填写扶贫工作材料,到走进村民家调查走访,再到走进田间地头解难题,蒙金生在扶贫路上勇于担当,把青春与热血都奉献给了党的精准扶贫事业。

“在清湖村工作,最令我开心的事就是看到贫困户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 蒙金生希望通过三年扶贫工作,圆满完成国投钦州发电和当地政府下达的扶贫任务,推动清湖村脱贫摘幅,让清湖村的村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拥有自己幸福的生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