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广核近日公告,2020年1月至3月份,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发电量约为437.44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25%。总上网电量约为409.77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5.86%。2020年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的疫情对整体经济运行和电力需求造成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中国广核:一季度核电总发电量约为437.44亿千瓦时 增长6.25%

2020-04-10 08:55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广核近日公告,2020年1月至3月份,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发电量约为437.44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25%。总上网电量约为409.77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5.86%。

2020年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的疫情对整体经济运行和电力需求造成一定影响,导致本公司核电机组在春节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减载或停机备用。如不计入2019年7月及9月新投产的阳江6号机组和台山2号机组的影响,本集团运营管理的其他22台核电机组于2020年第一季度的总上网电量为368.83亿千瓦时,较2019年同期下降4.71%。

2020年第一季度,本集团按计划开展了岭东1号机组、阳江3号机组及防城港1号机组的换料大修。截至2020年3月31日,除防城港1号机组的换料大修仍在进行外,其余两台机组换料大修均已顺利完成,为核电机组下一个燃料循环周期内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奠定了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