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10时,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田湾核电三期(2×1118.9兆瓦)工程6号机组汽轮机扣盖圆满成功。田湾核电6号机组汽轮机本体由东方汽轮机厂制造,工作转速1500转/分、逆时针旋转(从机头往发电机方向为逆时针方向)、四缸六排汽、冲动凝汽式、高压汽水分离中间再热核电汽轮机。轴系由一根高压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田湾核电6号机组汽轮机扣盖成功

2020-04-08 08:42 来源: 江苏电建三公司 作者: 李明洋

4月7日10时,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田湾核电三期(2×1118.9兆瓦)工程6号机组汽轮机扣盖圆满成功。

田湾核电6号机组汽轮机本体由东方汽轮机厂制造,工作转速1500转/分、逆时针旋转(从机头往发电机方向为逆时针方向)、四缸六排汽、冲动凝汽式、高压汽水分离中间再热核电汽轮机。轴系由一根高压转子,三根低压转子通过刚性联轴器联接,汽轮机基础为弹簧基础,整个汽轮机无台板、无二次灌浆。

汽轮机扣盖作为常规岛建设中的关键节点,是设备安装最为重要、最为复杂的工作环节。江苏电建三公司现场项目部在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的同时,超前策划,科学部署,统筹组织,制定了缜密的安装、技术方案和安全、质量保障措施。3月25日,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全体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扣盖过程中,安装员工严格执行精细化管理和洁净化施工要求,从部套的清理安装、转子吊装到各缸中分面螺栓热紧等各个环节,做到一丝不苟。6号机汽轮机整个扣盖工作历经14天,各项参数均满足设计要求,安装工艺质量赢得了现场业主、管理方和监理的好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