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现将达拉特发电厂煤电一体化五期1×1000MW级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有关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予以公示。达拉特发电厂煤电一体化五期1×1000MW级机组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能满足内蒙古及蒙西地区电力负荷日益增长的需求,满足国家能源开发西移的战略布局和建设大型坑口电站向负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达拉特发电厂煤电一体化五期1×1000MW级机组扩建工程项目环评一次公示

2020-04-03 09:00 来源: 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达拉特旗分局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现将达拉特发电厂煤电一体化五期1×1000MW级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有关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予以公示。

达拉特发电厂煤电一体化五期1×1000MW级机组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能满足内蒙古及蒙西地区电力负荷日益增长的需求,满足国家能源开发西移的战略布局和建设大型坑口电站向负荷中心送电的电力发展总体规划,符合国家和自治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符合国家“三绿指标”、“煤电一体化”等产业政策、能源政策和超净排放的环保要求。符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关于发展煤电联营的指导意见》(发给能源【2016】857号)、《关于深入推进煤电联营促进产业升级的补充通知》(发给能源【2018】1322号)文件要求。项目属于国家支持鼓励综合利用资源、专业合作共赢的典型煤电联营模式。因此,本工程建设是必要的。

一、建设项目名称、选址选线、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

(一)建设项目名称

达拉特发电厂煤电一体化五期1×1000MW级机组扩建工程项目。

(二)选址选线

本项目拟选厂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西南3km处,达拉特发电厂四期工程预留的扩建端场地。本期工程灰场拟利用达拉特电厂老厂布拉克灰场进行扩建,布拉克灰场位于老厂东南约3km的布拉克沙漠浅丘荒地中。

(三)建设内容

本工程采用1×1000MW级新一代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空冷机组;燃用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自有的高头窑煤矿烟煤,本工程燃煤全部采用火车运输进厂,留有汽车来煤条件;采用500kV出线暂接至响沙湾500kV变电站,接入蒙西电网,就地消纳所发电量;水源来自黄河,充分利用老厂的节水改造及已建取水设施供水,不新增黄河取水指标;灰场仍沿用老厂已建的布拉克灰场。

本工程(五期)计划于2022年10月投产一台机组、2022年12月投产一台机组。

(四)现有工程情况

达拉特电厂在建设初期已按5000MW燃煤装机进行了统一规划,并按此进行了场地、取水、运输等建厂条件的落实。达拉特电厂一期工程2×330MW湿冷机组,两台机组分别于1995年11月和1996年12月并网发电。二期工程2×330MW湿冷机组,两台机组分别于1998年5月和1998年底并网发电。达拉特电厂三期工程2×330MW湿冷机组分别于2004年8月和2004年11月投产。达拉特电厂四期工程2×600MW燃煤空冷机组分别于2006年12月和2007年6月投产。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江飞电话:13848372195

E-mail:919088610@qq.com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达拉特发电厂生产管理部邮编:014300传真:04775182607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胡彬电话:028-84402516E-mail:393022929@qq.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16号邮编:610021传真:028-84402515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见附件。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上述联系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特此公告。

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达拉特发电厂

2020年3月25日

相关阅读:

投资61亿元!达拉特发电厂 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签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