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正在启动一项为期3年的协调研究项目,该项目重点关注小型堆(SMR)经济效益,将成员国开发和部署该技术提供经济评价框架。(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ID:CERS-NEPC)IAEA表示,启动该项目旨在对各国对小型堆日益浓厚的兴趣作出回应。IAEA指出,目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IAEA启动小型堆经济性研究项目

2020-03-31 14:5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正在启动一项为期3年的协调研究项目,该项目重点关注小型堆(SMR)经济效益,将成员国开发和部署该技术提供经济评价框架。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 ID:CERS-NEPC)

IAEA表示,启动该项目旨在对各国对小型堆日益浓厚的兴趣作出回应。IAEA指出,目前有多个小型堆项目正在开发之中(涉及约50种设计和概念),技术准备程度各不相同。因此,必须对各设计成本和交付时间作出充分估计、分析和优化。虽然小型堆市场规模应足以维持部件和工业支持服务需求,但其开发和部署的经济影响必须得到量化和沟通,以获得社会支持。

研究项目范围将包括:市场研究、小型堆与非核能源之间的竞争格局分析、价值主张和战略定位、项目规划成本预测和分析、项目结构、风险分配和财务评估、业务规划和业务案例示范,以及经济成本效益分析。

项目建立的框架将特别被用于评估工厂连续生产反应堆、工厂制造及供应链国产化的经济效益。

参与该研究项目的提案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

2018年初,IAEA宣布将成立技术工作组,以指导小型堆相关工作,并为成员国提供信息和知识分享平台。

该小组共由20个IAEA成员国和国际组织组成,并于2018年4月召开首次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