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巴达35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送电,标志着西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复工后首个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从此巴达乡用上了“国网电”,490户、2900人的用电难历史问题得到解决,彻底改变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西藏昌都市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西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复工后首个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2020-03-31 10:57 来源: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昌都供电公司 作者: 达瓦旦增 黄晓明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巴达35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送电,标志着西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复工后首个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从此巴达乡用上了“国网电”,490户、2900人的用电难历史问题得到解决,彻底改变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巴达35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932万元,沿线平均海拔4100米,与那曲市巴青县接壤,属于昌都市最偏远乡镇之一。国网昌都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重要决策,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及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的工作部署,对“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工程开复工现场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实现全部项目安全复工复产。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长期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致力做好电力先行官。切实提高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安全防控,努力克服各方面困难,全面协调推进西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预计2020年6月30日“三区三州”工程全部竣工投产后,“国网电”覆盖率将增加到92%。到2020年底“十三五”增补项目实施完毕后,昌都市将实现97%用电人群覆盖目标。

下一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任务,为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达瓦旦增 黄晓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