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发生两起运行事件国家核安全局发布了2020年3月6日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主泵1A跳闸导致反应堆冷却剂环路1热段流量低2触发反应堆自动停堆”和“非能动安全壳冷却水储存箱出口气动隔离阀A误开启”运行事件情况。详情点击荣成核电项目52个工作面全部复工截至目前,荣成核电项目已安全返回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市场 > 正文

【海阳核电发生运行事件 田湾核电机组用地获批】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3.16-3.22)

2020-03-23 14:3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发生两起运行事件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了2020年3月6日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主泵1A跳闸导致反应堆冷却剂环路1热段流量低2触发反应堆自动停堆”和“非能动安全壳冷却水储存箱出口气动隔离阀A误开启”运行事件情况。

详情点击

荣成核电项目52个工作面全部复工

截至目前,荣成核电项目已安全返回现场员工总数5393人,现场施工人员近4000人,现场52个工作面已全部开启。

详情点击

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完成年度首个节点目标

3月18日下午,石岛湾公司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2号反应堆三壳组对工作顺利完成,工期较计划缩短三天,实现第一个年度目标节点。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用地获批

近日,连云港市省级重点项目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用地报批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批,该批次项目也是自然资源部审批权限下放前通过用地报批的最后一批项目。

详情点击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和小堆示范工程有序推进

海南核电基地内的二期工程和小堆项目在通过地方政府组织的现场检查评估后,分别于2月22日、2月28日开始恢复施工。二期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项目核准和现场土石方正挖,小型堆正在进行基岩的填平补齐施工。两个项目的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共返岗近700人。

详情点击

中德企业合作区将打造千亿级核电产业集群

据悉,围绕我国核电领域的卡脖子工程,今年2月24日,美核电气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核电仪控类设备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将实现核电仪控设备等关键技术自主化,设备国产化,并在中德企业合作区打造千亿级核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详情点击

漳州核电1号机组非工艺性BOP建安工程正式开工

3月16日,中核五公司承建的漳州核电项目1号机组非工艺BOP建安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的开工标志着中核五公司漳州核电项目三个子合同中的首个合同顺利实施,为下一步现场施工全面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浙江省:打造国内重要的核电服务与关联装备制造基地

日前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制造强省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称深化售电侧改革和天然气等能源价格改革。完善能源“双控”制度。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受理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运行阶段)

生态环境部近日受理了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运行阶段),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0年3月16日我部共受理1个核与辐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详情点击

辽宁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土石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3月9日上午,辽宁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土石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在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徐大堡核电项目部办公楼顺利召开。经会议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施工方案内容完整、措施得当,各种技术参数及计算合理,方案总体可行,可以指导现场施工。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9台机组WANO排名世界第一

近日,世界核运营者协会(WANO)官网传来消息,2019年第四季度,满足WANO综合指数计算条件的中国核电20台机组中,有9台机组达到满分100分,并列世界第一,再创历史最佳业绩。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循环水泵带载试车圆满完成

当地时间3月18日夜间10点25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K2核电机组2PS泵房AB列两台循环水泵带载试车圆满完成,各项参数合格,运行平稳,为该机组热试节点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昌江核电融资谈判启动 2020核电成重点建设项目】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3.9-3.13)


捷克即将开始新建核电项目国际招标

捷克国家工业部部长卡雷尔·哈夫利切克(Karel Havlícek)2月11日表示,捷克政府和国家电力公司(CEZ)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宣布新建核电机组国际招标公告,计划在杜科瓦尼(Dukovany)核电站建造新机组,届时将公布招标文件及细节。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核技术利用放射性废物最小化》及《放射性废物处置安全全过程系统分析》

为进一步完善我国核与辐射安全法规体系,我局组织制定了《核安全导则 核技术利用放射性废物最小化》(HAD401/11-2020)、《核安全法规技术文件 放射性废物处置安全全过程系统分析》(NNSA-HAJ-0001-2020),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详情点击

中广核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达5000天 创全球同类机组最高纪录

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基地再度刷新世界安全运行纪录!截至2020年3月15日,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15年无非计划停机停堆,实现连续安全运行达5000天,创造了国际同类型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的最高纪录。

详情点击

王安民任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 尤永春任中核环保总经理

3月16日上午,中核环保召开干部宣布会议,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干部处领导宣读了集团党组关于尤永春同志任中核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命决定,免去杨永平同志中核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详情点击

截至2019年底 秦山核电四台机组已具备一次调频功能

近期,方家山1号、2号机组和秦二厂1号、4号机组的一次调频功能,正式通过专家组的认定并投入运行,为华东电网的安全运行再添重要筹码。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批准原子能院49-2游泳池式反应堆堆顶改造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关于批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49-2游泳池式反应堆堆顶改造的通知,认为49-2游泳池式反应堆堆顶改造方案在安全上是可以接受的,现予批准。你院应按照我局批准的内容,对堆顶东侧槽钢、葫芦板和支撑结等可更换部件实施改造。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拟公开发行10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

中核集团近日公告称,拟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含10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本次债券基础期限不超过 5 年(含 5 年),在约定的基础期限期末及每一个续期的周期末,公司有权行使续期选择权,按约定的基础期限延长一个周期。

详情点击

我国技术路线最全核燃料元件厂两条核燃料元件生产线全线复产

中核北方重水堆核燃料元件生产线是我国国内目前唯一条CANDU-6型重水堆核燃料元件生产线,截止目前,已生产重水堆核燃料元件棒束1477个,完成了年任务量的近13%。

详情点击

中广核电力获国寿集团增持600万股H股

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0年3月13日,中广核电力获国寿集团在场内以每股均价1.7485港元增持600万股H股,涉资1049.1万港元。增持后,国寿集团最新H股持股数目约为11.1697亿股,持H股比例由9.95%升至10.01%。

详情点击

美国杜安阿诺德核电厂将提前关闭

2020年3月2日,美国NextEra能源公司向美国核管会(NRC)去函称,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10月30日永久关闭旗下位于爱荷华州的杜安阿诺德(Duane Arnold)核电厂(647 MWe)。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昌江核电融资谈判启动 2020核电成重点建设项目】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3.9-3.13)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