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3月19日,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速”)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1.86亿元,同比增长6.52%。其中,清洁能源业务收入约5.99亿元,分别占集团总收入的9.68%。2019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9亿元,同比减少27.34%。现阶段,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从风机制造到风场运营!深高速并购2家风电公司 贡献主营收入5.99亿元

2020-03-20 08:59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3月19日,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速”)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 61.86 亿元,同比增长 6.52%。其中,清洁能源业务收入约5.99亿元, 分别占集团总收入的9.68%。2019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9亿元,同比减少27.34%。现阶段,其收入和盈利主要来源于收费公路的经营和投资,环保及新能源业务盈利贡献正在逐步显现。

相关阅读:收购南京风电的深高速2019年盈利近25亿 可再生能源为传统企业提供新发展机遇

高速公路企业还做风电?2019年风电给深高速贡献5.99亿元营业收入

业绩.jpg

约5.1亿元并购 切入风电领域

深高速作为以交通基础设施和大环保产业为两大主业的公司,继2017年通过成功入股两个环保行业领先企业,高起点进入到环保产业水环境治理和固废处理等多个细分领域后,进一步拓宽大环保产业边界,经过探索和审慎研究切入了风电新能源领域。

2019年3月15日深高速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子公司深圳高速环境有限公司以5.1亿元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方式控股收购南京风电51%股权;

2019年9月12日,深高速公告称,公司拟与江苏金智共同以1元的代价收购包头南风100%股权,其中深高速及江苏金智分别支付0.67元及0.33元收购包头南风67%及33%股权,并按持股比例共同承担包头南风约20亿元的债务。

报告期内,两项交易均已完成。南京风电自2019年4月8日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包头南风自2019年9月17日起纳入本集团合并报表范围。

南京风电是一家专门从事可再生、新型能源风能发电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的主要业务为风力发电系统的研发、集成、制造、安装、销售和维护,以及风电场的投资运营。南京风电具有自主研发和生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技术能力,具备风场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和能力,公司业务发展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

包头南风主要从事内蒙古自治区五个风力发电厂的投资、经营和管理,其中四个风力发电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一个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该等风力 发电厂已于2018年并网发电。包头南风共拥有165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47.5MW,经核准的上网电价为0.49元/千瓦时。

收购当年,南京风电和包头南风合计贡献了主营收入5.99亿元,净利润1.02亿元,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收入.png

双主业战略 健康持续发展

深高速方面表示,清洁能源作为大环保产业中新兴领域,是本集团发展战略中确定重点关注的新产业发展方向。现阶段的风电政策环境、市场供求关系给南京风电带来难得的市场机遇,但因产能制约也面临供货能力受限的压力。

投资包头南风可与南京风电形成业务协同,深高速可获得从风场资源、风电设备制造到风场建设、投资与运营全产链协同优势,为集团快速进入风力发电行业和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这两项风电并购事件可谓是深高速实施双主业战略的里程碑,深高速将持续发展大环保产业,进一步明确环保产业的细分领域,为集团长远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据悉,深高速新一期“2020~2024年发展战略”的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司将继承上一战略期的转型发展的成果,坚持交通及城市基础设施和大环保两大主业,以交通建设为先导融入区域建设,构建互联互通、全方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大交通格局,同时将继续深入大环保细分领域,积极推进和实施新的产业投资,进一步加强公司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