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发电形势专题分析视频会,深入研判电力生产经营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电力营销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主持会议。刘国跃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发电形势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明显。集团公司党组按照党中央国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评论 > 正文

发电企业如何做好电力营销?份额必保、度电必争

2020-03-19 10:11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 

3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发电形势专题分析视频会,深入研判电力生产经营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电力营销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主持会议。

刘国跃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发电形势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明显。集团公司党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一防三保”为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电力生产销售和国家经济发展紧密相关,不确定性增大,集团公司电力生产经营单位要针对当前电力生产经营的不利形势,深入研判,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主动出击,制定措施,份额必保、度电必争,确保完成全年电力经营目标任务。

刘国跃强调,一要从思想和认识上高度重视电力营销面临的新问题,准确把握当前电力生产特点、电网发展方向、市场结构变化和火电市场定位,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深入一线感知市场需求,创新方法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稳应变、以变求进,拿出解决问题、改善绩效的硬措施,优化煤电港航生产计划安排,努力开拓电力市场,提高一体化运行效率。二要坚持电力营销的市场化方向和专业化原则,参与支持市场化改革,努力提升自身竞争力,坚守行业健康发展的营销底线,加强对标对表工作,向区域内先进企业对标学习,找差距、抓弱项、补短板,切实提高企业价值创造能力。三要顺应电力体制改革形势和区域内电力市场发展要求,加强公司系统电力营销工作“体系、制度、能力、作风”四个建设,加强统一组织协调,完善区域管理体制,发挥区域规模优势,夯实基础管理,贯通统一营销数据,完善营销考评考核办法,提升管理效率和组织效能,推动公司电力营销工作上新水平。

会上,产业协调部通报了1-2月份集团公司发电形势,国华电力等9家子分公司作交流发言。集团公司有关部门、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