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方家山1号、2号机组和秦二厂1号、4号机组的一次调频功能,正式通过专家组的认定并投入运行,为华东电网的安全运行再添重要筹码。此次厂网安全运行研讨课题得到秦山核电高度重视,公司自上而下,积极布置。公司总经理邹正宇亲自主抓,多部门群策群力,通力协作。从项目调研、变更改造到现场实施,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截至2019年底 秦山核电四台机组已具备一次调频功能

2020-03-19 10:04 来源: 秦山核电生产计划处 

近期,方家山1号、2号机组和秦二厂1号、4号机组的一次调频功能,正式通过专家组的认定并投入运行,为华东电网的安全运行再添重要筹码。

此次厂网安全运行研讨课题得到秦山核电高度重视,公司自上而下,积极布置。

公司总经理邹正宇亲自主抓,多部门群策群力,通力协作。

从项目调研、变更改造到现场实施,秦山核电自始至终以一名高度责任心的核电工作者为己任。

公司相关生产管理部门在华东电网的专业指导下,精益求精,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各机组一次调频功能在电网大频差扰动过程中,通过验证且性能优秀,获得了电网的一致认可。

截至2019年底,秦山核电四台机组已具备一次调频功能,余下秦二厂2、3号机组将参照前期经验,继续开展逻辑优化,并有望今年内投入运行。

此举不仅有效提升华东电力系统安全、优质、经济的运行可靠性,更将有力保障核电厂的安全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