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冀北新增两家售电公司三家售电公司注册暂不生效近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布售电公司注册公示结果,上海良阚售电有限公司等2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北京泛享云电力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售电公司因市场有关方面提出异议,注册暂不生效。冀北公示3家跨省售电公司日前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其他省份电力交易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3.13

2020-03-13 14:0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冀北新增两家售电公司 三家售电公司注册暂不生效

近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布售电公司注册公示结果,上海良阚售电有限公司等2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北京泛享云电力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售电公司因市场有关方面提出异议,注册暂不生效。

冀北公示3家跨省售电公司

日前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其他省份电力交易中心推送冀北有售电业务的华能(天津)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

政策

国务院放权省级政府建设用地审批 赋予地方用地自主权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其中指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改革土地管理制度,赋予省级人民政府更大用地自主权。

河南省:除供热机组外 2020年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全部关停淘汰

《河南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于近日发布,方案要求,各地要加大财政补贴力度,保障清洁取暖设备“买的起”“用得上”,推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

2020年底前,全省除承担供热、供暖等任务必须保留的机组外,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原则上全部关停淘汰,60万千瓦及以上煤电机组占全省煤电转机比重达到65%,煤电机组供电煤耗争取达到300克/千瓦时。

项目

陕投集团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电厂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项目获得核准

3月11日,陕西省发改委印发核准文件,同意建设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电厂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项目。该项目动态总投资70.4亿元,计划2020年6月开工建设。

山东潍坊昌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奠基

3月11日,昌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项目本期总投资38070.61万元,建设两条处理能力为30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线,并配置一套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

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获得锡盟能源局核准

由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投资建设的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于3月11日获得锡盟能源局核准。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60万千瓦,位于正蓝旗和多伦县境内,其中正蓝旗建设110万千瓦,预计投资69.8亿元。

我国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了国家能源集团东台海上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合同》和《认购协议》,双方将合资建设并运营装机容量达502兆瓦的东台海上风电项目,我国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富县电厂2×1000兆瓦工程获得核准

3月10日,矿业公司富县电厂2×1000兆瓦工程喜获陕西省发改委核准。该工程静态总投资约80.84亿元)。项目作为国家规划的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

特变电工鹿邑50MW风力发电建设项目开工

3月11日,由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的鹿邑县风尚发电有限公司50兆瓦风力发电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达4.3亿元,总装机容量50兆瓦,风电场建设20台风电机组、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店头电厂项目(2×660MW)获核准批复

3月11日,黄陵矿业店头电厂2×660MW工程项目获得批复核准,将正式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该项目计划投资48亿元,将于2023年建成投产。

内蒙古2020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第一批)发布

内蒙古发改委发布第一批2020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达茂旗清洁能源就地消纳一体化项目等。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3.1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