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定位能源领域蓝海市场,使年度业绩保持较快增长进入兑现期3月10日,协鑫能科披露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3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65.48%。转型的成功使协鑫能科整体经营业绩实现了跨越性增长,据公告显示,2019年投建的相关天然气和垃圾电厂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协鑫能科2019年净利5.49亿增长65% 发力风电蓝海市场

2020-03-11 10:05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精准定位能源领域蓝海市场,使年度业绩保持较快增长进入兑现期

3月10日,协鑫能科披露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3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65.48%。

转型的成功使协鑫能科整体经营业绩实现了跨越性增长,据公告显示,2019年投建的相关天然气和垃圾电厂陆续转运营,且2019年上半年收购一家风力发电企业,公司装机规模及运营电厂利润同比均有所上升,提升了公司整体经营业绩。

尤其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提升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成为协鑫能科核心的业务发展规划之一。

2019年年10月,公司对下属7家子(孙)公司增资,累计金额达9.1亿元,意图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19年10月以来,公司用自有资金(现金)分别对下属控股子公司的子公司增资,被增资公司分别为泗洪风电、新沂合沟、睢宁官山、阜宁郭墅、镶黄旗风电、凤台风、浙江售电,对于增资金额10,500万元、15,700万元、15,700万元、6,500万元、16,400万元、8,200万元、18,100万元,合计91,100万元。增资前6家公司主要目的是投入资金用于建设下属控股子公司风电项目,提升整体经营实力及融资能力,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不仅如此,协鑫能科还发布定增方案,拟募资不超过23.2亿元加码风电业务,具体用于投资江苏泗洪风电项目(75MW)、江苏阜宁风电项目(一期30MW+二期15MW)、内蒙镶黄旗风电项目(125MW)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待募投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增加装机容量245MW。

值得一提的是,协鑫能科在重组完成后,终止收购青海华扬新能源业务。此前2018年,协鑫智慧能源全资子公司苏州电力投资基于当时风电政策签署了协议,拟收购青海华扬新能源100%股权。在19年5月公司完成资产重组上市后,重新评估了自身资源及外部环境,对风电项目开发策略进行调整。为了进一步优化区域选择,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预收购。本次《预收购协议》的终止不影响公司其他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也无需对相关事项的终止承担赔偿及法律责任。同时终止《预收购协议》后,公司将收回已支付的2.46亿元,公司现金流状况将进一步得到优化。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