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电池储能技术助力GE7F燃机成功实现黑启动;这也是GE首次利用储能系统实现了重型燃机的黑启动。近日,通用电气公司(GE)宣布在安特吉(Entergy)公司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Perryville电站首次完成由电池辅助的7F.03简单循环机组(150兆瓦)的黑启动,这也是GE首次利用储能系统成功实现重型燃气轮机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企业 > 正文

混合发电新篇章:GE完成首例由电池辅助的重型燃机黑启动

2020-03-09 18:05 来源: GE发电 

突破性电池储能技术助力GE 7F燃机成功实现黑启动;这也是GE首次利用储能系统实现了重型燃机的黑启动。

近日,通用电气公司(GE)宣布在安特吉(Entergy)公司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Perryville电站首次完成由电池辅助的7F.03简单循环机组(150兆瓦)的黑启动,这也是GE首次利用储能系统成功实现重型燃气轮机的黑启动。所谓“黑启动”,是指在电网系统发生重大故障或全部停电的情况下,机组无需电网支持即可重启,最终恢复整个系统的供电。

目前,Perryville电站采用GE简单循环燃气轮机+GE储能电池系统(7.4兆瓦)的形式进行发电。

“这是电池技术的一次创新性应用,为我们整个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和弹性提供了多一层支持。”安特吉公司路易斯安那分部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hillip May表示。

“黑启动技术证明,‘发电+电池储能系统’的混合发电解决方案是有效支持电网的好方法。”GE可再生能源混合发电首席执行官Prakash Chandra表示,“我们为成功完成GE重型燃机的首次黑启动感到自豪。”

黑启动是发电行业中最具挑战性的任务之一:传统的黑启动方法需要配备小型柴油发电机——通常被称为黑启动柴油发电机(BSDG)作为电力供应的来源,带动更大(几兆瓦容量)的发电机运行,继而带动电站主力发电设备运行。

“这一项目充分展示出燃气发电与电池储能系统的互补性。值得骄傲的是,在集成技术的同时,我们也确保了机组单元的可靠性与可用性。”GE燃气发电大区产品部总经理Amit Kulkarni表示,“通过将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到GE的重型燃机上,我们创造出了史无前例的电网备用系统,接下来,我们也十分期待与全球客户共同开展此类项目。”

混合发电模式潜力无限

目前,GE在全球12个国家拥有约900台在役的F级燃机机组,发电总量达150吉瓦。此次黑启动的成功堪称GE F级燃机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也为其开启了充满潜力的未来应用模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