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云南能投近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480.89万元,同比增长5.96%;实现营业利润34392.18万元,同比增长13.09%;实现利润总额34,043.64万元,同比增长12.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30.09万元,同比增长8.04%。相关阅读:云南能投重大资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重组成功切入运营领域!风电成为云南能投重要利润来源

2020-03-03 12:43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云南能投近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94480.89万元,同比增长5.96%;实现营业利润34392.18万元, 同比增长13.09%;实现利润总额34,043.64万元,同比增长12.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30.09万元,同比增长8.04%。

相关阅读:云南能投重大资产重组获批 拟发力新能源领域

报告期内,云南能投重大资产重组完成, 四家风电公司纳入公司报表合并范围,风电板块成为公司利润重要来源之一,增厚公司经营业绩。云南能投方面表示,2019年云南省风力气象条件较好,四家风电公司总发电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0%,售电量比上年同期增长7.83%,且营业成本多为固定成本,与上年同期大致相同。这是2019年收入及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

从盐到风电 重组变更主业结构

云南能投的前身是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盐化”),成立于2002年,当时由云南轻纺集团将其盐业子公司资产投入,经营内容主要包括食盐、工业盐、液体盐等盐业产品,并在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

2015年9月,云南盐化向能投集团非公开发行,自此能投集团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随即启动资产置换,剥离亏损的氯碱化工资产,引入天然气业务资产。2016年8月,云南盐化正式更名为云南能投,形成“盐+天然气”的双主业发展模式。

2018年6月8日,云南能投发布公告称,将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大姚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马龙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会泽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泸西县云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70%的股权。2018年9月20日,云南省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其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方案。

通过此次交易,云南能投将自己的产业板块从盐、天然气拓展到风电,清洁能源将扛起企业发展的大旗,主营业务结构也从“盐+天然气”成功升级为“盐+清洁能源”双主线。

2019年云南能投抓住了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绿色能源牌"、"能源第一支柱产业"这一重要机遇期,创新实施"盐+清洁能源"双主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盐业板块开展"双增双降",推动体制创新和市场化转型,不断巩固盐业省内市场份额,努力拓展省外市场;天然气板块在支线管道项目陆续投产的同时,稳步推进气源多元化供应、 中游管网建设、终端市场拓展全产业链发展;风电板块运营稳定,进一步落实提质增效, 持续稳步推进电力市场营销工作。 

战“疫”复产复工  有信心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全国。举国上下延长假期、居家隔离、延迟复工,全民联防联控,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按照中央“抗疫情”、“稳经营”指导方针,当前各地陆续开展复工复产。

为了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九洲电气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企业复产复工,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其生产项目蓄势待发。目前九洲电气已签订单大约6000多万元,好于去年同期。

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项目招投标均在网上操作,目前看,疫情对企业影响不大。这周,九洲电气已基本全面复工,在严格执行防疫防控方案的基础上,会加班加点把疫情影响的工作时间抢回来,企业有信心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长期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及其关键电气产品制造三方面业务。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