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下旬多地迎来大雪,雪花飞舞,漫天银色。国家能源集团的员工坚守在风雪中,守护您的温暖和光明。地点:云南大理任务:高海拔地区的风电检修普通人可能无法切身体会身处高海拔地区,拖着雪橇在雪山中前行的真实感受。龙源电力云南公司雪邦山风电场地处海拔3600米的高原区域,受自然环境限制,日常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人图集|春天这些风雪里的身影 他们也在守护你

2020-02-28 14:50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供稿) 作者: 陈虎

2月中下旬多地迎来大雪,雪花飞舞,漫天银色。国家能源集团的员工坚守在风雪中,守护您的温暖和光明。

地点:云南大理

任务:高海拔地区的风电检修

1.jpg

普通人可能无法切身体会身处高海拔地区,拖着雪橇在雪山中前行的真实感受。龙源电力云南公司雪邦山风电场地处海拔3600米的高原区域,受自然环境限制,日常检修遇到车辆无法通行的道路时,员工只能采取徒步的方式前进。

连日大雪封住了前行的道路,风电场检修部的员工自制了雪橇,把工具设备放在里面,合力在雪地中拖行前进。高海拔山区空气稀薄,他们每走一步都要付出比平原地区多几倍的力量,虽然辛苦,他们却觉得很骄傲,因为心里有份使命,一定要守护好这些风机正常运转。

地点:内蒙古呼伦贝尔

任务:极寒天气条件下的设备保障

2.jpg

每天早上,国华电力呼伦贝尔电厂维护部汽机压容班的专责工李宏伟都要冒着零下30度的低温,来到电厂的机力通风塔内,用长长的铁铲人工清理厚厚的冰块,为的是增加设备的换热效率,维护机组正产运转。

他并不认为这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他说:“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奔赴抗疫一线,但是可以在自己岗位上坚守,给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

地点:内蒙古呼伦贝尔

任务:极寒天气的煤炭运输保障作业

3.jpg

在呼伦贝尔零下三十多度的环境里,手机都无法正常开机使用,神宝能源公司的铁路养护工人必须在户外工作。由于气温过低,加上大雪天气,工人们的脸上结满冰霜,帽子、口罩和衣服上都是大大小小的冰渣。他们要确保冬季地面生产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保障煤炭顺利运输。

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和努力,神宝能源公司做到了防疫情、保供煤两不误,该公司1月份向东北地区输送煤炭205万吨,保障了该地区的煤炭供应。

地点:内蒙古准格尔

任务:操作5300吨的吊斗铲

4.jpg

雪夜,是一天温度最低的时候,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的工人们启动了他们的“机甲巨兽”:8750-65型吊斗铲。这台亚洲唯一的吊斗铲已经在这里工作了5万个小时,据说它移动的土可以堆成3.5个埃及胡夫金字塔了。

工作人员小心翼翼操作着这台5300吨重、23层楼高的“机甲怪兽”,大块剥离露天煤层,顾不得户外零下十多度的低温。他们知道,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保障煤炭供应是关系社会稳定的大事,此刻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抗击疫情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数据显示,准能集团仅1月份就完成自产煤391万吨。

地点:河北黄骅港

任务:13小时的应急除雪任务

5.jpg

这里是河北运距最短的出海口,也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煤炭港口,1月份黄骅港务公司的装船量达到1616.5万吨,这里的运出的煤炭是众多生产企业疫情期间的“口粮”。

一场寒潮和暴风雪不约而至,为了避免大雪堆积对煤炭运输系统造成影响,黄骅港务公司的员工开展了战寒雪、保生产行动,经过13个小时的奋战,人工、机械全到位,数百名员工投入到“战斗”中,保障了运输系统正常运转。

地点:河北黄骅港至天津港铁路沿线

任务:保障大雪后的铁路线运输

6.jpg

同一场大雪,不同的任务。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管辖铁路横跨河北、天津13个县区,在420公里铁路上分布着27个车站,黄骅南站是“北上南下”战略交汇点。那天的大雪与八级大风不仅给黄骅港带来了麻烦,同样还考验着铁路运输线上的员工们。

夜里风雨雪交加,气温骤降近10度,一组组道岔很快结冰,除雪机无法正常使用。车站及时组织142名员工分三组轮换作业,采取手工铲、扫帚扫的传统手工除雪模式,清除172组道岔的积冰,在风雪中连续奋战20个小时,保障了东达黄骅港、北抵天津港的列车安全畅通。

让我们记住这些抗“疫”斗雪的身影,是他们照亮和温暖着这个世界,向奋战在抗疫保供一线的同志们致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