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黑启动,是指不利用外部电源使燃气轮机启动的过程。整个系统因故障停运后,系统全部停电(不排除孤立小电网仍维持运行),处于全“黑”状态,不依赖别的网络帮助,通过系统中具有自启动能力的发电机组启动,带动无自启动能力的发电机组,逐渐扩大系统恢复范围,最终实现整个系统的恢复。(来源:燃气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项目 > 正文

GE首次在其重型燃气轮机使用“黑启动”

2020-02-27 17:44 来源: 燃气轮机聚焦 作者: GasTurbines

所谓黑启动,是指不利用外部电源使燃气轮机启动的过程。整个系统因故障停运后,系统全部停电(不排除孤立小电网仍维持运行),处于全“黑”状态,不依赖别的网络帮助,通过系统中具有自启动能力的发电机组启动,带动无自启动能力的发电机组,逐渐扩大系统恢复范围,最终实现整个系统的恢复。

(来源:燃气轮机聚焦 ID:GasTurbines)

GE首次在其重型燃气轮机使用“黑启动”

通用电气周三宣布,它在Entergy路易斯安那州Perryville电站的150兆瓦简单循环机组实现了GE 7F.03燃气轮机的电池辅助黑启动。佩里维尔电站由通用电气的7.4兆瓦电池储能系统和电厂的燃气轮机配套支持。

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GE Renewable energy)可再生混合动力首席执行官普拉卡什·钱德拉(Prakash Chandra)说:“黑启动技术证明,与电池储能系统集成的能源发电源是有效支持电网的好方法。”。

“黑启动”包括在发生重大系统中断或全系统断电时,在没有电网支持的情况下重新启动闲置的电厂。通常,发电站使用小型柴油发电机重启系统。然而,通用电气已经实现了一个通用电气重型燃气轮机的黑启动,只使用能量储存。

如今,佩里维尔电站得到了通用电气7.4mw电池储能系统和该电站简单循环燃气轮机的支持。佩里维尔工厂于2001年投产。

“这是对电池技术的创新应用,为增强系统的整体可靠性和弹性提供了另一种工具,”Entergy Louisiana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hillip May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