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规模的扩张,使天沃科技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2月22日,天沃科技与上海电气分别签订了13亿元《借款展期协议》和7亿元《借款展期协议》。向其控股股东上海电气借款20亿元,用于拓宽其融资渠道和降低财务成本。据悉,天沃科技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截至2019年6月30日,天沃科技短期借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高资产负债率承压 天沃科技向关联股东上海电气借款20亿元

2020-02-26 12:01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业务规模的扩张,使天沃科技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

2月22日,天沃科技与上海电气分别签订了13亿元《借款展期协议》和7亿元《借款展期协议》。向其控股股东上海电气借款20亿元,用于拓宽其融资渠道和降低财务成本。

据悉,天沃科技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截至2019年6月30日,天沃科技短期借款为85.6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4.73亿元,总负债高达260.1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5.11%。

较高的利息支出也给上市公司经营带来了负担,制约了公司盈利能力。近年来,天沃科技的业绩出现下滑。

上海电气的强势入驻,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天沃科技资金 “饥渴”的状况。

在上海电气间接“入主”仅8个月便,天沃科技便提出了此项额度为20亿元的借款。另外去年9月天沃科技向上海电气定向发行不超过1.77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2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上海电气还为其提供了55.8亿元授信担保额度支持。

不仅仅是在资金方面,鉴于天沃科技在新能源电力EPC业务上的积累,上海电气还将多个光伏电站 EPC 的设计与勘探业务优先分包至天沃科技。在风电建设方面,上海电气也与天沃科技的风电EPC业务形成了有效结合。

随着,上海电气对天沃科技的支持力度的加强,也使天沃科技业绩也呈现上升趋势。

2019年前三季度天沃科技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21.69%;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8.4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1.12%。

此外,在风电抢装以及光伏产业呈现回暖趋势,天沃科技的财务包袱有望进一步缓解。(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