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白鹤滩水电站施工区再传喜讯——左岸第三台单机容量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轮顺利吊运出厂,本年度左岸机组转轮制造安装取得“开门红”。下午2:30,转轮加工厂工作人员完成技术交底后,布置在加工厂内的缆机将转轮缓缓吊起,运送至液压组合板上;液压组合板在卡车的拖运下插入加工厂外临时堆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第三台转轮顺利吊运出厂

2020-02-26 08:33 来源: 三峡集团 作者: 杜健伟 陈浩

2月24日,白鹤滩水电站施工区再传喜讯——左岸第三台单机容量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轮顺利吊运出厂,本年度左岸机组转轮制造安装取得“开门红”。

下午2:30,转轮加工厂工作人员完成技术交底后,布置在加工厂内的缆机将转轮缓缓吊起,运送至液压组合板上;液压组合板在卡车的拖运下插入加工厂外临时堆放场地放置的四个支墩之间;经过现场人员确认,组合板下调高度,将转轮稳稳地放在支墩上,至此转轮吊运作业便告一段落。

白鹤滩水电站左右两岸各布置八台单机容量一百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受道路运输限制,机组核心部件转轮均在施工区内的转轮加工厂进行装焊和加工。此次出厂的为左岸第三台转轮,其最大直径8.65米,高3.926米,重量达359吨,相当于5129个70公斤男子的重量。

左岸第三台转轮于去年12月30日通过验收,按照计划需在今年农历春节后涂装防护材料并转运出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部、三峡机电公司白鹤滩机电安装项目部携手左岸机组生产厂商东方电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在通过疫情防控属地验收后,加工厂于1月30日按原定计划恢复生产,2月20日第三台转轮收尾工作全部结束,具备吊运出厂条件。

据悉,今年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机组还计划完成3台转轮和4台下机架的生产交货,转轮厂负责人表示,厂内工作人员已全部返岗,各项生产任务并未受疫情影响延误,转轮加工厂将按照三峡集团和地方政府要求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年度生产任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