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守土有责,时刻关注着海外疫情变化动态,全面打好疫情阻击战和生产保障战。截至2月12日,该公司在印尼的海外单位未发现确诊、疑似病例,各项生产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海外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做好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该公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海外项目抗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24 17:19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 作者: 刘期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守土有责,时刻关注着海外疫情变化动态,全面打好疫情阻击战和生产保障战。截至2月12日,该公司在印尼的海外单位未发现确诊、疑似病例,各项生产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海外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为做好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党委专题进行周密部署,驻印尼各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入防控工作之中,第一时间启动I级应急响应,组建了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早在1月20日,爪哇项目就召集项目在场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迅速布置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抓好办公区域、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全面消毒,会议尽量采用远程形式或电话会议形式。

为阻断疫情来源,驻印尼各单位严格控制人员往返,规定国内人员在疫情正式解除前暂缓返回印尼,同时不再安排人员回国休假和出差。对必须返回现场的人员,要求在雅加达隔离点单独隔离观察2周,无感染症状后方可返回项目现场;厂内严格实施封闭化管理,严格履行人员外出审批手续并查验进出人员身体状况,确保万无一失。及时公布疾病的传播规律、有效预防方法,第一时间提示员工按有关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并及时转发、下发疫情防控重要通知、信息以及防控知识,制定防护、消毒、隔离等相应物资、器材的采购清单,保证防护口罩(每人至少有100只满足标准口罩进行储备)数量充足,个人防护物资发放到每一个员工。

该公司克服驻印尼各电厂现场人员力量薄弱、疫情防控压力大、节后复产复工难的实际,预判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未雨绸缪抓好各项保障工作。爪哇7号项目经过分析研判,决定在1月20日前未离开项目现场的人员全部推迟回国休假,同时已经回到国内的相关领导、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立即结束休假,提前返回项目现场。为保障1号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爪哇电厂制定了安全生产专项措施,全方位加强生产物资保障。2号机组正处于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该厂拓宽思路,一方面有效组织现有的工程人员高品质推进管道焊接及保温工作,一方面与印尼大使馆密切沟通力争参建单位骨干力量尽快返回正常开展施工,将疫情对机组后续工作进度的影响降至最低。

为确保连续安全生产,南苏电厂全员克服用工紧缺、工作强度大等困难,每位员工身兼数职、发挥主人翁精神,加班加点拼搏在生产一线,保障印尼南苏电网电力供应需求。同时,该厂还依托QQ、微信、邮箱等渠道安排休假人员在家里远程办公,生产技术部因时制宜安排国内人员在家开展“专项应急预案”修编等工作。当前,南苏电厂、爪哇7号项目1号机组运行正常,爪哇2号机组计划上半年通过168小时试运,南苏1号项目计划4月30日前实现开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