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继远软件研发的人体测温智能化筛查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采用AI热成像识别、人脸识别技术,结合继远软件智慧后勤安全保障平台,可迅速快速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套系统主要是利用了人体红外特征,实现对体温的快速筛查,对体温出现发热症状的人员,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继远软件研发人体测温智能化筛查系统

2020-02-24 10:50 来源: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 作者: 杨德胜 叶枫

2月20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继远软件研发的人体测温智能化筛查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采用AI热成像识别、人脸识别技术,结合继远软件智慧后勤安全保障平台,可迅速快速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套系统主要是利用了人体红外特征,实现对体温的快速筛查,对体温出现发热症状的人员,它可以实施自动预警,便于工作人员迅速排查体温发热的人。同时,它还有自动存档的功能,以便我们对发热人员进行追踪、记录。”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继远软件公司软件工程师李翔宇介绍说,我们采用AI热成像识别技术,整合AI人脸识别技术,远距同步检测人体温度与人员面部信息,通过智慧后勤安全保障平台系统后台快速锁定体温异常人员,并现场语音告警,高效无接触。

据了解,该套系统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继远软件自主研发,并支持在佩戴防护口罩情况下,快速筛查通行人群,识别误差±0.3℃,无需摘下防护口罩也无需排队聚集,大大提升检测效率,同时可支持大于3米的非接触远距离测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自动报警,每秒报警人员达10人以上。

该系统打破了传统测温系统的单体测量限制,可以同时测量多人的体温,具有部署快速、操作简便、应用方式灵活,具有测量精度高、定位准确、响应快速等特点,可在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场景进行广泛应用。

目前,该系统已完成在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安徽合肥多家复工企业实现试点部署应用,实现复工企业非接触式测温,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有效达到人员出入安全管控。

下一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继远软件将充分发挥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继远软件在人工智能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方面科研优势,持续优化智慧后勤AI防疫产品,助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